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粵家政」工程促進就業在深啟動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日上午,「南粵家政」工程促進就業深圳啟動儀式在深圳人才園一樓多功能廳舉行。啟動儀式主要包括家政行業展示、市級家政類深圳技術能手頒獎、家政校企合作及對口扶貧廣西百色河池勞務合作簽約、「南粵家政」工程專項能力培訓教材啟用等內容。
 
 
  據悉,深圳市人社局聯合行業協會、龍頭企業等共同開發母嬰服務、居家服務、養老服務、醫療護理等四大板塊專項職業能力評價標準,初步從居家服務員、婦嬰護理員、居家養老照護員、養老機構照護員等多個方面開展專項能力開發;還將家政服務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工作範疇,並將靈活就業家政服務人員納入培訓補貼範圍,從辦學條件好、培訓質量高的職業院校、培訓機構、實訓基地、家政服務企業等遴選一批市級家政服務培訓示範基地,鼓勵開展技能培訓、人才評價、技能競賽、課程研發等活動,培訓考核合格的,給予培訓承辦機構培訓補貼;
 
 
 
  此外,市人社局還聯合了市商務局、衛生健康委、民政局等部門,出台母嬰、居家、養老、醫療護理等四個重點培訓項目實施方案,實施大規模技能培訓,打造家政服務培訓互聯網學習平台,實現從業人員隨時隨地「回爐」培訓和在線繼續學習,提高培訓的便利度和靈活性。(王娜 張俊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