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12屆「鵬城杯」新人新作曲藝大賽舉辦頒獎晚會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2019年12月3日晚八點,由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深圳市曲藝家協會承辦的深圳市第十二屆「鵬城杯」新人新作曲藝(創作)大賽頒獎晚會在華夏藝術中心舉行。廣東省文聯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忠亮,廣東省文聯副秘書長梁少峰,廣東省曲藝家協會專職副主席宋梟楠等領導和部分著名曲藝家、獲獎代表,以及數百名深圳市民共同出席了頒獎晚會。
 
頒獎
 
  李瑞琦、張忠亮、梁少鋒、宋梟楠分別為獲得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的獲獎代表頒獎。
 
表演
 
  頒獎晚會名家薈萃,各地曲藝家重磅加盟,節目精彩紛呈。著名大同數來寶表演藝術家,牡丹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柴京雲、柴京海表演的作品《手機》內容取材於日常生活,帶有很強的時代氣息,語言詼諧幽默,表演富有親和力。作品內容針對社會的不良現象展開情節,在幽默中批判和諷刺,讓人輕鬆的去思考和產生共鳴。
 
  原廣東省曲協主席、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曲藝牡丹獎得者楊子春,攜陸軍南部戰區文工團青年曲藝演員楊蔓共同表演西河大鼓,唱腔簡潔蒼勁,風格似說似唱,韻味非常獨特。
 
  中國廣播藝術團著名演員,國家一級演員王彤與深圳曲藝演員郭亮共同創演相聲《笑傲深圳》,一捧一逗,語言詼諧幽默,幽默誇張的表演更是讓觀眾捧腹大笑,樂的合不上嘴。
 
  深圳市曲藝家協會主席劉昭的一段評書,通過敘述情節、描寫景象、模擬人物、評議事理等藝術手段,敷演歷史故事。
 
  深圳市十佳粵曲唱家覃意功的粵曲獨唱《鳳飛九天》曲調優美動聽,有獨特的嶺南風格和地方特色。
 
  深圳市曲藝家協會駐會副主席、秘書長穆榮,著名小品演員趙勇、張雷演繹的深圳原創小品《龍鳳呈祥》,用一對年輕人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折射出了改革開放政策給社會和人民生活帶來翻天覆地變化。
 
  中國曲協副主席、京韻大鼓著名表演藝術家種玉傑,剛柔並濟的風格,說唱結合的方法,寫意傳神的表演,精彩演繹《重整河山待後生》,為本次演出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全場掌聲雷動,觀眾們讚不絕口。
 
  演出最後深圳市曲藝家協會第三屆主席團成員,與大家在舞台上集體亮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