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包河掘金上海灘 投資說明會簽單180億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從巢湖之濱到黃浦江畔,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加快追趕」的步伐從未停歇。12月3日下午,「共融長三角,共話新發展」2019包河區投資環境說明會在上海舉辦。復星星泓產業發展集團、合肥興泰金融控股、畢馬威、阿里雲、上海股權託管交易中心、上海安徽商會等長三角商界精英140餘人受邀參會。在改革開放的最前沿和G60中心城市,包河向「長三角」中心區域乃至全球客商拋出「橄欖枝」。現場共有8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80億元。

8個重點項目簽約落地
 
  共融長三角 共話新發展
 
  伴隨着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包河區委區政府主動發揮合肥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雙節點」城市區位優勢,高標準對標上海、杭州等長三角先發地區,先後引進了一大批質量優、影響力大、產業帶動強的明星企業和項目。
 
  包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加快與長三角地區尤其是上海中心城市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合作,是包河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的重要舉措,必將為包河高質量發展積攢澎湃動能。」
 
  「向東」融入,碩果滿枝。說明會上,包河進行了整體投資環境推介,合肥星泓金融城、合肥濱湖金融小鎮、合肥工業大學智能製造技術研究院三家重點產業平台進行了項目路演。阿里雲視覺創新中心項目、上海股權交易中心孵化基地項目、中治研金融科技聯合實驗室項目、上海市研發公共服務平台包河服務驛站項目、蘇寧集團項目、北京極兆技術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項目、上海鉅成合肥基地項目、倉擎智能科技自動駕駛研究院項目等8個重點項目與包河集中籤約,總簽約金額達180億元。

包河區駐上海投資促進分中心正式揭牌
 
  8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據悉,本次簽約項目產業類型均為科技、金融、文化企業,與包河「金三角」產業定位高度契合。其中,阿里雲視覺創新中心項目有望成為包河「中國視界」產業平台的龍頭項目,作為技術輸出中心、人才培訓中心、孵化加速重心及生態中心,助力包河數字科技產業創新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為緊密與長三角地區企業的溝通與聯繫,此次活動中,包河區駐上海投資促進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這將成為服務長三角尤其是上海企業落戶包河的橋頭堡,為包河深入融合「長三角」、開展「走出去」招商,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撐。此外,為發揮在滬企業家資源、人脈等優勢,包河還聘請部分優秀客商擔任委託招商顧問。
 
  近年來,包河牢牢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崛起、濱湖科學城建設多重戰略機遇疊加的「窗口期」,以創新引領轉型升級,以數字經濟為引領,「一體三翼」為主平台主載體,大力發展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產業,科學家、金融家、藝術家「三人行」經濟,下一代信息技術、智能網聯汽車、人工智能視覺、生物科技等重點產業蓬勃興起,近60家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爭相落戶。

包河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命山致辭
 
  「全國百強區」實力續攀升
 
  2018年,包河區GDP總量1051億元,在全省率先邁入「千億俱樂部」,2019年一舉攬獲綜合實力、綠色發展、投資潛力、科技創新、新型城鎮化質量等5個「全國百強區」榮譽稱號。其中,綜合實力晉陞第41位,投資潛力居全國第9位。
 
  在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的同時,包河不斷創優營商環境,為轄區內各類市場主體當好「金牌店小二」。創新設立金牌「店小二」代辦服務中心,在全省率先落地實施「首席專員+代辦制」,全力打造「包·辦好」政務服務品牌。營商環境的優化激發了市場主體的活力。今年以來,全區平均每天新增市場主體超過220家,總量突破了16萬戶,創新、創業、創造在包河蔚然成風。(杜靜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