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羅湖「聚焦掃黑除惡 創建平安羅湖」主題宣傳圓滿結束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無畏艱險,砥礪前行。12月4日下午,伴隨着歌曲《不忘初心》的結束,羅湖區「聚焦掃黑除惡 創建平安羅湖」主題宣傳巡演活動在東湖街道東樂社區文化廣場圓滿落幕。羅湖區委政法委副書記張智武,東湖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平安建設部部長沈文俊,東湖街道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詹少瑩及區掃黑除惡辦,東湖派出所,東樂社區工作站分管負責同志等出席了本次巡演活動。
 
 
  活動以文藝匯演的形式為主,設置宣傳資料發放點為輔的形式開展,通過設立平安創建、掃黑除惡等知識展板及設置平安創建、掃黑除惡、禁毒、反詐騙、反邪教等宣傳諮詢台,由工作人員派發宣傳資料,為群眾提供免費諮詢,引導廣大市民群眾樹立自我防範安全意識,共同營造平安和諧社會氛圍。活動期間還穿插着有獎知識問答環節,在場群眾積極主動,踴躍參與,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自11月中旬開始,羅湖區委政法委聯合各街道辦在轄區10個街道社區舉行了「聚焦掃黑除惡 共創平安羅湖」主題宣傳知識教育巡演活動。此次活動通過專業文藝團隊的相聲表演《我不是黑社會》和快板《黑惡必除,除惡務盡》,向居民群眾傳輸了什麼是惡勢力,遇到惡勢力如何應對及如何保護自身安全,同時也傳遞了羅湖區委、區政府對黑惡勢力及保護傘「零容忍」的堅定決心。活動還邀請了由轄區居民組成的平安宣傳文藝隊參加巡演活動,全面地詮釋了掃黑除惡人人參與,平安羅湖你我共建的社會精神風貌。
 
 
  據統計,此次巡演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8千餘份,在提高平安羅湖創建工作、掃黑除惡專項工作的群眾知曉率、參與率的同時,全面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行動以來,羅湖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決策部署。我區堅持以「破案攻堅」開路、以「打傘破網」斷根、以「打財斷血」絕後、以「問題整改」提質為方向,用紮實的工作落實推動「深挖根治」取得實效。根據第三方民意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群眾安全感達89.88%,較2018年上升了3.04%;政法工作滿意度達85.92%,較2018年上升了3.01%;公安機關工作滿意度達88.18%,較2018年上升了2.21%。(易小婧 李青青 肖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