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慶祝「 12.5」國際志願者日寶安區婦幼保健院舉辦 2019年度志願者服務工作總結表彰大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12.5」國院志願者日到來之際,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對2019年度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進行總結,並表彰了一批優秀志願者。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志願服務為醫院創建文明有序就醫環境、提升患者就醫體驗、和諧醫患關係貢獻了一份力量!「用心服務,用愛呵護」,隨處可見的紅馬甲已經成為醫院一道靚麗風景,那一抹鮮艷的紅色早已融入婦幼人的血液,成為醫院愛心文化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
 
 
  據悉,隨着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新院的搬遷,醫院提出了「專業、有效、人文、安全」的服務宗旨,着力打造一座有溫度的醫院,志願服務得到了全面深入開展。從2016年10月至在2019年11月止,參與志願活動總人數為6138人,服務總人次次共75398,服務時間共226194小時,服務群眾約180——200萬人次,其中2019年度在院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總人數1678人,服務人次為28498人次,服務時間總計85494小時,服務群眾約60——70萬人次。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100餘人次。今年,醫院員工參與志願服務約有450人,包括醫生、護士、實習生、新入職員工、黨員、團員等,都積极參加院內義工活動,服務時間達到2500小時。
 
 
  三年來,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志願服務不斷豐富志願服務形式與內容,包括為門急診患者、住院患者提供包括導醫、導診、諮詢、自助機指引、預約診療、排隊、護送、取葯、陪同檢查、取送檢查檢驗報告單、費用查詢、健康教育、協助投訴處理、滿意度調查、陪同檢查、護送出院等服務。還積极參与協助醫院群體保健項目,到社區、學校等地,參與學生體檢等服務。同時開展了應急志願服務,在醫院發生突發事件時,協助維持秩序,安撫患者等工作。
 
 
  目前,醫院現有志願服務小組6個:導診諮詢組、自助機服務組,醫技服務組,住院服務組、體檢組、培訓組。每天安排崗位30——50個,分為5班次,每班3小時,服務時間從7:30——20:00實施無縫銜接。
 
  在會上,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王利玲發出倡議,號召全院職工弘揚新時期的雷鋒精神,普及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積極投入到志願服務中來,更紮實開展志願服務工作,推進「志願服務」活動制度化、常態化,提升服務水平與質量,打造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志願服務特色品牌。
 
  寶安區衛健局團工委書記鄭錦湖在會上肯定了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志願者服務工作,並提出健康志願者的概念,希望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志願者朋友們跳出院內導診諮詢、自助服務等形式內容,做大做強健康志願者,組織醫院專業志願者走出去,更好地為廣大人民群眾健康服務。(王娜 鄭虹)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