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上海臨港新片區發佈主城區未來發展空間佈局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2月5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召開城市空間資源推介會暨重大項目集中籤約儀式,正式向社會發佈臨港主城區未來發展空間佈局。同時,經由前期系列宣介活動共促成50個重大項目簽約落地,涉及總投資 295億元。
 
  新鴻基地產、凱德置地、百聯、華潤置地、光明集團等國內外知名開發商以及戴德梁行等知名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參加了是次活動。
 
  據悉,在推介會上,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吳傑表示,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與全力推進產業發展、打造特殊經濟功能區兩大使命應協同並進。據稱,繼11月15日第一次推介會後,此次採用前置招商、預製招商的產業招商創新模式,旨在吸引優質產業項目集聚落地的同時,進一步推動城市空間能級的提升。
 
  推介會上推出的101、103和105區域,分別以住宅商業、科技和金融為主要招商目標,總面積達34.98 平方公里,將按照總體規劃分階段進行開發,為臨港新片區的城市生活、商旅文體、科技創新和現代服務業發展提供持續的空間保障。其中,101區域總面積約5.01平方公里,以休閑度假、生活產業中心作為發展方向,致力打造具有臨港特色的生活商業旅遊社區;103區域總面積約10.3平方公里,未來規劃建設以頂尖科學家社區、科技創新社區、科創總部灣、科創智慧社區、國際創新協同區五大板塊結合的國際創新協同區;105區域總面積約19.67平方公里,以「全域統籌、區域聯動、生態宜居、高端集聚」作為建設要求,構建以機場聯絡線站點為核心,重點發揮新片區跨境金融的優勢,發展面向國際的跨境貿易、數字經濟等現代服務業,提升全球資源要素的配置能力。
 
  據了解,新片區自8月20日掛牌成立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取得良好開局。與以往不同,此次簽約落地的50個重大項目,不僅涉及二產,更以第三產業及功能性項目為主,體現出臨港新片區的城市建設和產業集聚正在不斷加速。
 
  是次活動由臨港新片區管委會主辦,由11月28日揭牌成立的臨港企業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承辦,充分發揮了投促服務中心協調招商、搭建平台的樞紐功能,亦充分體現了臨港新片區「一盤棋統籌、一體化管理、一條龍保障、一攬子宣介」四個一招商機制的成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