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穗南沙整治工地出招 嚴重違規法人進「黑名單」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近期南沙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牽頭召開在建工地綜合整治工作會議,召集各在建工地項目甲、乙方負責人約200多人參加會議。會上指出,南沙將積極探索,先行先試,構建企業、項目、法人徵信體系,對工地建設違規違法情節嚴重的企業、項目、法人,納入徵信黑名單,使其在南沙轄區乃至更大的範圍內「不能為、不可為、為不了」。

  「組合拳」保障工地文明施工
 
  會上通報了今年以來特別是近一個時期以來工地環保與大氣污染防控、工地管理、工地文明施工與建築廢棄物管理、工地綜合行政執法等方面的情況,要求各在建工地甲、乙方要切實履行主體與相關責任,立即行動,自查自糾,對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對短期解決不了的問題,要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及過渡期間的措施,確保標準不降;區、鎮街相關職能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按「三分五定」的辦法,組織「地毯式」摸查與建檔,對問題整改進行動態管理,銷號通報。
 
  此外,南沙還將積極探索,先行先試,構建企業、項目、法人徵信體系,對情節嚴重的企業、項目、法人,納入徵信黑名單,使其在南沙轄區乃至更大的範圍內「不能為、不可為、為不了」,運用法律、行政、經濟等手段,打「組合拳」。

  立案處罰工地違法行為140宗
 
  當前,南沙正處在大建設、大發展的「快車道」,落戶企業多、落地項目多、開工的工地多,今年以來持續加大該領域的執法力度,組織了6類10數次聯合或專項執法行動,立案處罰工地違法行為140宗、收繳罰款223.4萬元人民幣,立案處罰建築廢棄物處置違法行為270宗、收繳罰款411.3萬元。
 
  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的工作部署,是落實省市區有關大氣與環境污染防治、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落實「四治」要求、建設「乾淨整潔平安有序」城市環境年終明檢等會議精神的具體步驟之一,接下來將按照總體工作方案,穩步推進,落實落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