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南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1月26日上午,南昌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推介會在廣州白雲區舉行,推介會上成功簽約項目26個,總金額351.6億元,項目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現代物流、金融等產業。
 
  會上,副省長吳忠瓊致辭,市長劉建洋作市情推介。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出席。副市長楊文斌主持。
 
  吳忠瓊在致辭時說,江西是中部地區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省份,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一方陣”,與粵港澳大灣區人緣相親、商緣相接、文緣相融。當前,江西把主動對接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全力打通對接通道,對接大灣區市場,承接大灣區產業。伴隨著昌贛、贛深等高鐵即將建成通車,江西將形成與粵港澳大灣區空中1小時、高鐵3小時、高速6小時的經濟生活圈,兩地間的交流合作必將越來越廣泛。
 
  吳忠瓊指出,南昌交通區位優越,發展潛力巨大,產業特色鮮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南昌的發展,把做大南昌、做強龍頭作為全省發展的主戰略、主引擎,舉全省之力,加速構建大平臺、拓寬大通道、聚焦大產業、深化大通關、做優大環境,推動大南昌都市圈建設。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家投資江西,投資南昌。江西將全面對標大灣區,不斷提升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水準。企業之所需就是政府之所為。江西各級正深入推進“五型”政府建設,全力營造“四最”營商環境,竭盡全力為企業家保駕護航,讓廣大企業家在江西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
 
  劉建洋從“南昌是一座什麼樣的城市”“為什麼來廣州”“南昌有什麼”三個方面,全面介紹了南昌的人文歷史、宜居生態,以及與廣州的不解之緣和投資興業的有利條件。他說,南昌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山水綠色都城、現代動感新城。一直以來,南昌精心謀事、潛心幹事、努力成事,蹄疾步穩打基礎、強後勁、謀長遠,“南昌實力”“南昌速度”“南昌活力”日益凸顯。今天來到廣州,就是想提前謀劃與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基礎設施、重點發展平臺、重要經貿合作的對接,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加快實現與粵港澳大灣區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資訊鏈的深度融合。南昌作為中部地區崛起戰略支點城市,必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的最佳對接地和產業轉移的最優承接地。
 
  劉建洋指出,新時代的南昌有便捷的區位交通、廣闊的承接平臺、良好的產業基礎、厚實的要素保障、精准的政策扶持、一流的營商環境,誠摯邀請大家到南昌考察指導、投資興業,真誠期待各位與南昌攜手同行、合作共贏,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會上,南昌高新區、南昌經開區、南昌縣、紅穀灘新區作重點產業推介。會前,吳忠瓊、劉建洋等還會見了深圳市天瓏移動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震東,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孫峰,中國電子商會副會長、深圳市電子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明,雪松控股集團董事長黃旭斌等一批重點企業及商協會代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