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慶回歸20周年 粵澳合作葡韻嘉年華南沙開幕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日上午,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經濟局、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支持,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南沙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澳門十三行文化貿易促進會、澳門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協辦的2019廣州南沙新區粵澳合作葡韻嘉年華在廣州南沙開幕。
 
  澳門經濟局產業發展廳廳長邱潤華、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黃嘉祺、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州代表處副主任萬家慧、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徐永、南沙區副區長鄧耀棋等出席,澳門青年社團、高校、商協會、青年學生代表,駐區單位、駐區央企、南沙重點企業代表共300餘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現場
 
  慶祝回歸 精彩紛呈
 
  開幕式上,澳門殿堂級樂隊——澳門人樂隊以熱情的葡式風情歌曲作為開場表演,瞬間引爆全場。本次嘉年華活動分為「齊齊葡」文化創意市集與港澳青創活力展兩大展區組成,突出跨界、融合、創新特色,彙集了澳門、葡語系國家、貴州、南沙等多個地區的優秀商品逾萬種。
 
  據了解,為期2天的嘉年華活動將輪番上演巴西森巴舞互動式巡遊表演、樂器演奏、葡淘品酒匯、花式足球表演等具有葡韻特色的歌舞表演與特色活動,給市民帶來一場視覺與味覺、文化與藝術的多重體驗,現場還開展多場英語吊飾與趣味沙丁魚手工作坊,各式各樣的活動目不暇接,從多個方面展現了澳門與葡語系國家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加深了南沙、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彼此了解,搭建了一個文化交流與碰撞的橋樑。

  粵澳合作 更進一步
 
  據南沙區青聯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粵澳重點合作平台之一,葡語系國家商品展示銷售綜合平台於2017年12月20日試運營,是一個集商品線下展示、直購體驗、跨境電商創業孵化及葡語系國家和澳門地區文化展示的綜合性平台。自試運營以來,現已入駐澳門中小企業41家,入展產品涵蓋來自葡語系9個國家及澳門的酒類、休閑食品、罐頭、文化和特色產品等名優商品494種,近1800件。
 
  另悉,當天下午,「灣區追夢·南沙啟航」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發展圓桌交流會在分會場「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舉行。截至目前,「創匯谷」總簽約入駐項目團隊(企業)142個,其中港澳青創團隊91個(香港團隊70個,澳門團隊21個),在校大學生團體及初創團隊佔比接近100%。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