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咸新區·港澳企業家座談會在深圳舉行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2月5日,2019西咸新區·港澳企業家座談會於第九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期間在深圳舉辦。本次座談會旨在了解港澳企業投資訴求,匹配合作資源,為後續更好開展港澳企業合作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來自香港、澳門的50名企業代表參加了座談。
 
2019西咸新區·港澳企業家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西咸新區招商局局長孫濤從規格高、標準嚴、優勢足三個方面對西咸新區進行了概要介紹。據介紹,西咸新區是中國的第七個國家級新區,位於西安、咸陽兩市建成區之間,下設空港新城、灃東新城、秦漢新城、灃西新城、涇河新城及能源金貿區六個組團,承擔著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支點、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西部大開發的新引擎及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範例的國家使命。
 
  孫濤說,西安是「關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西咸新區產業基礎良好、人力資源富集,是港澳企業向西部拓展業務、發展壯大的重要之選。希望在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建立企業離岸服務中心、打造企業絲路總部等方面細緻謀劃,尋求共贏合作。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國內業務總經理賀俊強代表香港企業發言。他說,香港擁有豐富的市場經濟發展經驗,先進的企業管理理念,與西咸新區交流合作的潛力巨大,發展前景十分廣闊。香港企業可以到西咸新區多考察,挖掘投資機會,達成雙贏。
 
  澳門綠洲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祥代表澳門企業發言。他表示,西咸新區和澳門在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方面存在很大的相似性,雙方的合作空間很大,相信經過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找到更加契合的合作方式。
 
  隨後,西咸新區各新城的代表對各自區域進行了重點推介。與會的港澳企業家代表和西咸新區招商團隊進行了自由對接,就城市建設、產業規劃、招商引資等進行了交流。澳門綠洲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表達了在西咸新區設立研發中心的強烈願望,香港旭日東昇公司明確提出了在能源金融貿易區起步區樓宇建立平台,招引英國和香港科技企業入駐聚集的合作訴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