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中江書院揭牌 講習古風重來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8日,中國旅遊特色小鎮發展大會暨鳩茲古鎮開放活動在安徽蕪湖舉辦。此間,新華聯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傅軍與蕪湖市委書記潘朝暉共同為中江書院揭牌。
 
 
 
  作為鳩茲古鎮書院文化區核心項目,中江書院由新華聯集團耗資逾2億元匠心打造。其建築面積達8440平方米,由21棟明清古建築組成,為全國目前面積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書院單體建築群。
 
 
 
  中江書院集展館、講堂、傳習、藏書、戲曲、文創等功能為一體,再現昔日中江書院講習之興盛、教育之輝煌。這裏不僅是徽文化重要的展示基地,亦將成為華東地區重要的學術交流基地。
 
 
 
  中江書院,始建於清乾隆三十年(1765年),由兩江總督李世傑倡議地方鄉紳捐資所建。青磚黛瓦、飛檐翹角的屋宇、石板橋、古牌坊、庭院等古物件並存,無不侵染着歷史的滄桑、訴說著莘莘學子的報國情懷。(柏永 馮金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