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新華聯文旅發展董事長蘇波:房企轉型特色小鎮大有可為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12月8日,中國旅遊特色小鎮發展大會暨鳩茲古鎮開放活動在安徽蕪湖舉辦。此間,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新華聯集團高級副總裁、新華聯文旅發展董事長蘇波在致辭中指出,文旅產業步入黃金時代,房企轉型特色小鎮大有可為。
 
中國旅遊特色小鎮發展大會座無虛席
 
  「特色小鎮要實現長遠發展目標,離不開房地產開發。無論是旅遊特色小鎮,還是產業型特色小鎮,都必須有房地產開發做支撐。」蘇波認為,房企擁有較強的資源整合優勢與平台構建能力,打造好特色小鎮的關鍵在於資源整合與特色產業培育,房企的資源可為特色小鎮的建設和發展助力。此外,2016年2月以來,特色小鎮建設上升到國家高度,不同層面的政策優勢相應出台,為特色小鎮創造了可遇不可求的發展契機。
 
  據蘇波介紹,新華聯發展文旅產業,主張大戰略、大規劃、大配套與大聯動,踐行「文化+旅遊」開發、「傳承+創意」規劃、「效果+效率」建設與「匠心+造勢」品牌等四大策略,以文化立魂、以內容立鎮、以特色立足、以品牌立久、以「三生(生產、生活、生態)」立活,實現了盈利模式的三大變革,即由銷售盈利變革為銷售+運營多元盈利、由房地產經濟變革為新興服務經濟以及由快周轉變革為持續盈利。

  打造升級版閬中古城
 
  目前,新華聯旗下共擁有3個古鎮和1個兒童主題樂園,即長沙銅官窯古鎮、四川閬中古城、蕪湖鳩茲古鎮以及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隨着鳩茲古鎮今日全面開放,上述項目悉數投向市場。
 
  蘇波表示,新華聯將精做文旅運營,將精構文旅產業鏈,進一步做大文旅版圖,打造升級版的閬中古城,並在相應區域加大文旅投資,樹立中國文旅產業龍頭地位。未來,該公司擬持有5家5A級景區、2-3家4A級景區,真正由房企向旅企完美轉型。
 
  經過30年的培育與積累,中國旅遊特色小鎮步入發展的快車道。本次會議上發佈的《旅遊特色小鎮創新業態發展報告》顯示,2018-2019上半年,全國共有文旅特色小鎮簽約或開工項目116個,擬投資總金額達1.04萬億元,平均每個項目投資額將近90億元,旅遊特色小鎮成為產業升級的聚焦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