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智庫助力生態發展 美麗中國“江西樣板”院士論壇舉辦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郭美勤 報導:12月7日下午,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重要活動之一美麗中國“江西樣板”院士論壇在南昌舉辦。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偉明,省政府秘書長王亞聯,北京林業大學校領導王洪元、安黎哲、謝學文、駱有慶、王玉傑、李雄,北京林業大學發展戰略諮詢委員會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沈國舫、中國工程院院士印遇龍、中國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中國工程院院士武強、中國工程院院士吳豐昌、中國科學院院士丁林等出席了該論壇。
 
  毛偉明在致辭中指出,江西底蘊深厚、紅色彰顯,生態文明優勢突出,“省花”杜鵑紅、“省樹”香樟綠、“省鳥”仙鶴白在贛鄱大地共同繪就了一幅美輪美奐的生態畫卷。各位院士專家齊聚英雄城,充分體現了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大愛。衷心希望各位院士專家為江西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特別是在創新平臺建設、高端人才引進、重大項目合作等方面為江西穿針引線、促進交流。
 
  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洪元在致辭中表示,學校牽頭舉辦此次院士論壇,在於深入研討生態文明建設、生態環境保護重大科技問題,進一步提升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思想認識,為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活動注入豐富的科技元素,把觀鳥活動與科學研究、知識普及緊密結合起來,引導社會大眾從觀鳥走向愛鳥護鳥,從欣賞自然走向愛護自然、保護生態、維護環境。
 
  論壇上,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院士、北京林業大學原校長、林學及生態學專家沈國舫,中國工程院院士、動物營養學家印遇龍,中國工程院院士、植物病理學家康振生,中國工程院院士、水文地質環境地質學家武強,中國工程院院士、環境基準標準與污染防治專家吳豐昌,北京林業大學副校長、風景園林學專家、教授李雄,北京林業大學生態文明研究院院長、教授林震等7位專家結合江西實際,分別圍繞生態文明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新時代中國城鄉人居環境生態與綠色發展範式解析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旨報告。
 
  據悉,2018年6月,北京林業大學與江西省林業局簽署林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合作領域涵蓋林業戰略規劃、聯合科技攻關、鄱陽湖流域水土保持與生態修復技術、林業科技創新平臺建設、人才培養、關鍵濕地保護修復與管理、國家公園建設、現代木結構建築研究檢測以及產業化開發利用8個方面。此次論壇通過購買江西省樂安縣林業碳匯項目減排量,抵消本次論壇產生的碳排放,實現“零碳”辦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