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廣西河池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現場簽約7800萬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12月8日,廣西特產行銷全國2019河池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在河池市宜州區舉行,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的100多家采购商代表前來採購、洽談,現場簽約金額達7800萬元。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以「世界長壽市,河池果飄香」為主題,旨在拓寬河池市名特優農產品(重點為沃柑、柚子、砂糖橘、百香果等水果)的營銷渠道,提高河池市農產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助推農產品上行,助力消費扶貧。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韋祖林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河池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十大百萬」扶貧產業工程為總抓手,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發展要求,深入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柑桔是河池市的優勢產業,得益於優越的氣候條件,河池市出產柑桔味美色佳、口感清爽,營養價值豐富。2019年,河池市柑桔投產面積預計23.6萬畝,柑桔產量全年預計25.6萬噸,柑桔產值預計13億元。
 
簽約儀式
 
  據了解,為加快推進廣西名優特產開拓全國市場,助力農產品上行和精準扶貧,自2014年起,廣西商務廳組織開展了「廣西特產行銷全國」活動,成效顯著。廣西商務廳市場體系建設處副處長張蘅稱,近年來,廣西依據產業優勢,大力打造特色農業,其中芒果、桑蠶、柑桔等產量和種植面積均排在全國第一,同時形成了一批優勢農業品牌,培育了長壽健康農產品。接下來,商務廳將通過推動農村電商發展,發展冷鏈物流等方式,進一步拓展農產品的銷售渠道,促進農民增收。
 
河池柑桔味美色佳
 
  活動現場,大化縣東皇嶺農民專業合作社與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河南省辦事處、環江家文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與深圳百果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河池市宜州區乍飛拉農副產品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廣西大廈等分別舉行了簽約,現場簽約金額達7800萬元。
 
  為進一步提升柑桔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採購商和供應商的精準對接,活動同期開展了柑桔選美大賽,組織了100多位區內外大型採購商前往柑桔基地考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