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開展嘉賓觀鳥、護鳥放飛活動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2月7日至8日,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開展嘉賓觀鳥和救護候鳥放飛活動。
 
嘉賓觀鳥
 
  7日下午,來自俄羅斯雅庫特、美、新、澳、日等國政府代表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鶴類基金會、世界自然基金會等非政府組織代表與國內兄弟省(市、區)林草局嘉賓共計80餘人赴南昌五星白鶴保護社區觀鳥。當天白鶴社區內有白鶴2000餘只,在場嘉賓紛紛為它們優美的身姿而欣喜讚歎。
 

救護候鳥被放飛
 
  8日上午,「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救護候鳥放飛活動啟動儀式」在吳城鎮永吳公路旁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沈國舫,國際鶴類基金會副總裁Spike Millington,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監事長張習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副會長郝燕湘,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副會長、秘書長李青文,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余小發,永修縣委書記許斌等出席啟動儀式。
 
吳城鎮被授予「中國候鳥小鎮」稱號
 
  余小發、許斌、天津市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代表先後致辭;李青文宣讀了《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關於授予永修縣吳城鎮「中國候鳥小鎮」的決定》,張習文為吳城鎮授予「中國候鳥小鎮」牌匾,吳城鎮正式成為全國首個國際候鳥小鎮。
 
  儀式結束後,參加儀式的全體嘉賓先後到鄱陽湖保護區大湖池、常湖池、朱市湖觀鳥點觀鳥。
 
  據悉,本次候鳥放飛儀式共放飛東方白鸛、白枕鶴等候鳥200餘羽,均為來自北京、黑龍江、天津、廣東、江西和湖北等省市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救護的候鳥。
 
  8日當天,國內兄弟省(市、區)林草局嘉賓在沙湖山觀鳥點觀鳥;北京林業大學嘉賓在南昌五星白鶴保護社區觀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