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粵暉園約你跨年 品道滘美食賞粵韻水鄉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時下歲末年尾,2020年元旦日益臨近,位於廣東省東莞市道滘鎮的國家4A級景區粵暉園準備了一場美食旅遊嘉年華,約你一起跨年倒數。10日,記者從第十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粵暉園旅遊嘉年華(下稱「美食節」)新聞發佈會獲悉,今屆美食節將於12月31日在粵暉園舉行,活動以「粵韻水鄉·品味道滘」為主題,屆時將展出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美食、水鄉特色美食和年貨及工藝品,遊客邊吃美食邊逛粵暉園,且在園內完成10個核心景點並打卡,可贏取驚喜獎品;來吧,參加一場逛吃逛吃的美食旅遊嘉年華,將為奮鬥的你、幸福的你還是勤勞的你畫上2019年完美句號。

第十屆中國(道滘)美食節將於21日在粵暉園舉行
 
  吃喝玩樂辭舊迎新
 
  十年流水間,美食節從水鄉道滘蹣跚起步,到聞名華南,如今每年吸引大灣區及海內外眾多食客慕名而至,齊享饕餮盛宴。
 
  據組委會透露,今屆美食節展期6天,首次將主會場設置在國家4A級景區粵暉園,以全新面貌推動道滘食品產業與文旅產業互動發展。今年,活動場地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聯動形式。其中主會場位於粵暉園,共分為兩大區域,粵暉園東正門廣場設置了總面積約一萬平方米的展示區域,共規劃標準展位196個,特裝展位14個,包括品牌名企展區、粵港澳大灣區美食展區、水鄉特色美食展區、年貨及工藝品專區等。美食節啟動招商招展以來,報名情況火熱,目前已完招商成近七成,預計將吸引超過160家食品類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京東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主會場另一區域位於粵暉園內部,結合粵暉園內的核心景點特色,設置了十大打卡點。活動期間,遊客可以在粵暉園內體驗十個核心景點,並完成打卡獲得獎品。
 
  除了豐富的美食體驗,美食文化節期間還將開展12項具有道滘特色的文化體驗活動,使美食節成為承載道滘傳統文化、展示城市新風貌的重要平台。其中包括迎春文藝晚會、放河蓮花民俗體驗、七夕貢案體驗、道滘粵曲展演、道滘美食節十年展、漢服巡遊、粵暉園杯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詩詞大賽、粵暉園杯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攝影大賽等,好戲連台。

4A級景區粵暉園帶你領略粵韻水鄉
 
  瞄準打造大灣區文化旅遊新高地
 
  2011年,道滘憑藉獨特的美食文化和深厚水鄉底蘊,獲評為「中國特色食品名鎮」,其中的道滘裹蒸粽、道滘肉丸、道滘米粉等美食風味獨特,在粵港澳大灣區享有盛名。
 
  同時,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造就了道滘豐富的旅遊資源。巍煥樓、虹橋、神仙竹、濟川善堂、「六一一」亭、大墳等文物古迹歷史悠久;粵暉園、道滘北島公園、龍洲灣都市農業觀光園等一批新型旅遊項目別具特色。未來,道滘還將攜手華僑城集團以「文化+旅遊+城鎮化」為切入點,共同建設水鄉道滘特色小鎮,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新高地。
 
  近年來,道滘依託傳統美食資源及食品產業優勢,不斷探索食品、文化、商貿、旅遊融合發展之路。今年更是將美食文化節主會場首次設置在國家4A級旅遊景區粵暉園。園區既是一座景色秀麗的嶺南園林,也是一處集嶺南民俗風情、嶺南古建築藝術、園林藝術、雕刻藝術、戲曲藝術、珍藏藝術於一體的文化寶地,擁有樓館、亭台、水榭、曲廊、石橋、假山等一百零八個園林景點。
 
  今屆美食節,道滘藉助美食文化節的城市品牌活動,開展粵暉園旅遊嘉年華,望將美食與美景這兩個道滘的特色名片進行串聯,實現道滘美食與文旅產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今年展會還把握大灣區建設機遇,特別設置大灣區美食展區,重點邀請了大灣區各城市相關企業,並藉助莞惠城軌等珠三角城市軌道交通,吸引大灣區各城市群的遊客前來道滘遊玩,助力道滘搶抓大灣區發展先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