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開展 「十佳查違之星」評選活動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深圳市龍崗區規劃土地監系統召開“十佳查違之星”評選工作推進會,會議通報了評選活動進展情況,該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局長余世猛對評選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並提出了具體要求,各街道規劃土地監察隊分管負責人參加會議。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龍崗區委區政府「作風建設提升年」「東進戰略攻堅年」「雙年」行動決策部署,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職工在查違崗位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爭做優秀國土衛士。從11月份開始,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系統籌劃組織「十佳查違之星」評選活動,成立評選委員會,擬制實施方案,明確參評標準。經過區街兩級層層篩選,共遴選推薦55名幹部職工入圍參加評選活動,11月29日-12月8日組織了網絡投票,投票結果已經在網站和相關媒體公示。下一步,將組織召開專題評審會,採取現場展示、評委現場打分方式,最終評選出公務員類和聘員僱員職員類「十佳查違之星」。
 
  據了解,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按照《龍崗區開展八大整治行動深化「作風建設提升年」工作方案》相關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載體,以抓好省委巡視組巡視龍崗和市委交叉巡察第三組巡察局黨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為契機,持續抓好隊伍建設。一是創新方法手段。組織召開隊伍作風建設提升動員部署會和現場會,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舉辦「迎國慶、講國史、唱國歌」禮讚新中國主題活動,觀摩街道執法隊訓練展示和文化建設。組織廣大幹部職工集體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感受深圳改革開放40年巨變,強化使命意識。組織開展龍崗區「鍛煉強健體魄、打造查違鐵軍」體能訓練活動,集中開展專業防護、隊列和盾牌操訓練等,不斷提升隊伍戰鬥力。二是完善制度機制。先後制定出台《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作風建設提升年」工作方案》《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明察暗訪工作方案》《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工作秩序「六不準」》等規章制度,為查違工作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確保始終保持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三是強化宣傳力度。拍攝製作《完美出巡》查違微電影,組織開展龍崗區第二屆查違原創歌曲廣場舞比賽、「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和查違宣傳進社區活動,充分展示龍崗區查違執法隊伍良好形象、查違工作信息化建設成果,全面夯實查違執法群眾基礎。
 
  余世猛主要從充分認識提升執行力的重要性、黨員幹部在執行力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原因剖析、提升黨員幹部執行力的方法舉措等三個方面進行了講述,勉勵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做到:一要狠抓學習之根,增強知識引力。二要牢記敬業之魂,增強工作動力。三要夯實擔當之基,增強幹事合力。四要大興務實之風,增強實幹能力。五要常亮自律之劍,增強人格魅力。(王佩國 宋偉冬)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