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首屆穗港澳親子藝術嘉年華走進南沙 郭晶晶鄧亞萍等助陣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以藝術獻禮中國建國70 周年和澳門回歸 20 周年爲活動契機,12月13日下午,由廣州市南沙文化會、香港文化躍動聯合主辦,南沙區政府、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支持,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參與的2019首屆“穗港澳(國際)親子藝術嘉年華”活動在廣州南沙水鄉壹條街火熱開啓。
 
活動現場
 
  出席嘉年華啓動儀式的嘉宾除了南山区相关领导外,还有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王凱波、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文藝處處長彭婕、霍英東集團主席兼廣州市南沙文化會榮譽會長霍震霆、嘉年華主委會主席霍啓剛、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兼文化躍動發起人霍啓山、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澳門霍英東基金會信托委員鄧錦嫦、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會長何猷君及奧運冠軍鄧亞萍等。
 
  霍震霆在致辭中對參與此次粵港澳文化及藝術交流盛會的來賓表示歡迎與感謝。他對結合嶺南本地特點, 融彙中原各地及外來元素的嶺南文化非常關注,對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交相輝映而形成的獨特香港文化,以中國民間文化爲基調、兼容葡國文化的具有多元化色彩的澳門文化尤爲重視,並強調了此次活動的目的是促進粵港澳文化藝術的交流融合,豐富三地民衆的精神生活,推動優秀文化藝術的傳播與交流。
 
  據介紹,南沙是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正積極發揮城市互聯、文化互融的引領作用,大力推進粵港澳深度合作與互融互通,將通過此次文化交流活動,向大灣區乃至國際推廣南沙本土的非遺文化、獨具嶺南特色的水鄉文化,加強兩岸三地同胞的文化互動,增進友誼。
 
  當日,體育明星郭晶晶、鄧亞萍出現在現場,爲11月23號在南沙萬達廣場舉辦的“荟南沙灣,畫未來城”親子繪畫比賽的獲獎者頒發獎項。頒獎現場還上演了壹段精彩的互動魔術表演。郭晶晶作爲助演嘉賓被邀請上台,與魔術師在台上進行“過三關”的博弈,最後關頭在背面露出了嘉年華的logo,贏得了現場觀衆的壹片喝彩。
 
  嘉年華組委會主席霍啓剛在總結發言時指,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粵港澳文化交流的支持和幫助,他希望以南沙爲根據地,實現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青年盡快融入大灣區,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要求。本次活動成功舉辦之後,可以起到壹個具示範性、標志性的作用,以後給港澳愛國愛港團體及人士在南沙提供更多的個人發展空間和機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