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皇崗海關查獲走私進口巴西冷凍雞腎23.46噸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12月6日,該關所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貨運入境通道,查獲走私進口巴西冷凍雞腎23.46 噸。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當日,一輛粵港兩地牌貨櫃車從皇崗口岸入境,向海關申報進口塑膠粒一批,在經過貨運進口通道時被列為查驗對象,但該車長時間停靠緩衝區,未按要求進場查驗。後經現場查驗,在該車貨櫃中查獲巴西冷凍雞腎1567箱,共計23.46噸。
 
  海關介紹,該車無冷藏裝置,冷凍雞腎僅由簡易塑料袋包裹,被查獲時已呈解凍狀態,部分雞腎已變質,散發出腥臭味。該批冷凍雞腎未辦理檢疫許可證,在運輸過程中沒有採取冷鏈保護措施,一經流入市場,將會對市民健康造成威脅。海關堅決打擊凍品走私違法行為,同時提醒廣大市民,在購買凍品時請選擇正規渠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