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構建供深食品標準體系 第二批「圳品」上市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2月13日上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天虹國貿店舉行了第二批「圳品」上市啟動儀式。深圳市副市長黃敏,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鄺兵,深圳市人大常委鄭學定,深圳標準促進會理事長周文,天虹超市負責人,以及19家「圳品」企業代表以及相關單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與現場近300名消費者共同見證第二批「圳品」的上市。這也預示着「圳品」工作取得了又一項階段性成果,為下一步工作的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一直以來,深圳市市委市政府、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領導都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對「圳品」工作給予高度期許與大力支持。自今年8月底首批18個品種的「圳品」上市以來,「圳品」獲得了市民的廣泛認可和讚譽,銷量持續增加。為了讓更多品種的「圳品」出現在市民的餐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推進供深食品標準體系的建設工作,並於11月25日在供深食品標準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正式審議通過了第二批「圳品」名單。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鄺兵局長在致辭中指出,第二批「圳品」上市,意味着新的發展空間和更重的責任。「圳品」事關食品安全戰略大局、事關民生福祉根本。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始終堅持品質卓越、安全可靠、公開透明的原則,建立一套完整的供深食品標準體系,充分發揮標準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引領性作用,打造出食品領域「深圳標準」,成為引領大灣區、輻射世界的全國食品領域先行示範樣本。
 
  周文理事長代表深圳標準促進會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圳品」名單,並為「圳品」企業頒發評價合格證書。據悉,此次上市的第二批「圳品」共有62個單品,涉及13家企業,產品類別涵蓋蔬菜、水果、水產品、畜產品、禽產品、糧食、糧食加工品、乳製品8大類。上市後,「圳品」單品總數達到80個,將進一步滿足市民對「圳品」的需求。
 
  企業代表深圳市春谷園糧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春偉表示,「圳品」的評價過程相當嚴格,但對企業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機遇。未來,「圳品」企業將整合行業資源,充分利用深圳政策優勢,讓更多的產品參與到「圳品」評價,為深圳市提供更多安全、優質的產品,打造市民滿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天虹超市作為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堅持貫徹「質量是企業的生存之本」的經營及管理理念,連續18年入圍中國連鎖百強企業,2007年獲得深圳市市長質量獎;2014年全國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過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的零售企業;2017年12月,天虹旗下國貿天虹超市、公明天虹超市獲得「國家級放心肉菜示範超市」稱號。天虹超市將一直傾力為顧客提供品質、健康、美味、高性價比的商品和親切便捷的服務,致力於成為顧客生活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