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蕪湖三山區舉辦「企業登雲」推介會 力撐產業轉型升級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蕪湖市三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與蕪湖電信三山分公司聯合舉辦「企業登雲」推介會,共有50多家企業負責人蔘會。會間,政府、企業和電信專家面對面交流,共同探討5G技術在工業互聯網的應用,交流分享「企業登雲」經驗,積極以雲計算技術平台為支撐,構建雲計算應用服務保障體系,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和降本增效。目前,三山區「企業登雲」工作穩步推進,與雲資源深度對接企業預計年內可達30家。
 
蕪湖三山區「企業登雲」推介會現場(程依寶/攝)
 
  隨着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在企業生產、服務、管理中廣泛運用,「企業登雲」已成為眾多企業在互聯網轉型中的必經之路。早在兩年前,國務院出台《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實施「百萬企業上雲」工程。
 
  為落實這一國家戰略,保障「企業登雲」行動順利實施,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和降本增效,大力提升企業在新常態下的發展動能和競爭力,從而加快產業發展步伐,三山區政府強化宣傳推廣,結合「四送一服」工作,指導開展「皖企登雲」行動計劃,鼓勵本地企業採購使用本地雲計算服務,按照企業實際「登雲」需求,給予相應的政策支持。

蕪湖三山區「企業登雲」推介會現場(程依寶/攝)
 
  深度對接雲資源企業料達30家
 
  為積極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三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組織雲平台服務商推薦「皖企登雲」優秀案例,總結經驗,向不同行業、不同區域的企業提供「登雲」參考和示範。該區中聯重機、玉柴聯合動力等大型企業的工業互聯網建設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中,中聯重機「農業機械遠程運維服務平台(企業級)」入選G60科創走廊九城市首批工業互聯網推薦平台,起到了較好的示範作用。
 
  今年以來,三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聯合蕪湖電信三山分公司,通過舉辦推介會、現場演示、觀摩學習等形式,積極實施「企業登雲」計劃。該區通過整合各方資源,以需求為導向,為不同行業制定差異化的「企業登雲」策略,推動企業科學「登雲」,降低企業信息系統構建成本,提高企業信息化應用水平,營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登雲」環境。目前,三山區「企業登雲」工作穩步推進,已有多家企業與電信部門簽約,預計到今年底將累計有30家企業與雲資源深度對接。
 
蕪湖三山區「企業登雲」推介會現場(程依寶/攝)
 
  蕪湖電信三山分公司負責人表示,作為蕪湖市領先的雲服務商,他們將發揮5G等新一代網絡技術應用與發展的主力軍作用,通過推進天翼雲「網絡智能化、業務生態化、運營智能化」,將雲服務與各細分行業的需求深度融合,為三山區廣大企業提供規劃諮詢、雲遷移、定製化開發、運營維護等一攬子服務,構建大數據時代「企業登雲」安全防護體系,有效解決「企業登雲」的後顧之憂。(程依寶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