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17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暨2019莞馬22日東莞開跑

2019-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6日,記者從第17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暨2019東莞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屆賽事將於本月22日在東莞鳴槍開跑,屆時將有中國、中國香港、日本、伊朗、阿富汗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42名運動員參加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根據抽籤結果,2019東莞國際馬拉松亦有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人報名參賽,其中境外選手超600人。
 
東莞發佈第17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於22日開跑
 
  據東莞市氣象局預測,賽事當天天氣情況為陰天,偶有分散小雨,氣溫17~22度,相對濕度55%-90%,東南風2到3級。為保障賽事順利舉行及為參賽運動員提供更好服務和醫療保障,東莞將在賽道沿途設置39個醫療救助站,賽事現場配置515名醫療人員和800名醫療崗位的志願者;安排80輛應急機動車服務賽事(其中40輛救護車,40輛攜帶AED摩托車);安排2台醫用直升飛機組建「亞馬」直升機應急救援隊,協助快速轉運特別緊急、危重的傷病員,同時亦可預防發生大規模傷害事件時可迅速救助傷員撤離現場;組織約70名愛好長跑的醫師,通過不同的配速陪同參賽者一起跑步,應付突發傷情的發生,協助醫療隊做好緊急救援和賽道安全救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