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喜迎一周歲生日 交出靚麗成績單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麗齡 王曉蕾 報導:2019年12月16日,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工作委員會、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管理委員會迎來揭牌成立一周年,作為深圳第「10+1」區,這座崛起中的新城迎來了一周歲生日。當日下午舉行「創新引領發展 實幹再造新城」深汕合作區揭牌成立一周年座談會,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吳曲波通報了全區一年來建設發展成果。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書記產耀東表示,「高質量規劃好、建設好、發展好深汕合作區,是我們勇往直前的不變夢想」。

深汕合作區揭牌成立一周年座談會
 
  彰顯先行示範的「深汕力量」
 
  2018年12月16日,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工作委員會、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管理委員會揭牌成立,正式成為深圳第「10+1」區。一年來,深汕合作區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機遇,以「創新引領發展,實幹再造新城」為發展理念,以「規劃引領、基礎先行、平台帶動、產城融合」為發展思路,以「總部+基地,研發+生產,智慧+運用」為發展模式,凝心聚力、同心築城、開拓奮進、傾情奉獻,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
 
 
  自揭牌以來,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管委會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幹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在歷屆區領導班子和幹部群眾打下的基礎之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力提速,砥礪奮進,紮實開展「全面履職建設年」工作,在新起點上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今年11月底,深汕合作區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23%,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0%,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7.3%。全區經濟運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下一步,深汕合作區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緊抓「雙區驅動」疊加機遇,聚焦先行示範,勇於擔當作為,砥礪奮進,真抓實幹,爭取早日將合作區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東部門戶、粵東沿海經濟帶新中心、深圳自主創新拓展區、現代化國際性濱海智慧新城,為深圳朝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貢獻深汕力量。
 

  「在深汕灣畔留下詩和遠方」
 
  「不負時代夢為馬,壯志丹心寫傳奇」。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從體制創新、規劃編製、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營商環境、智慧城市等方面挑選出具有代表性的內容,通過對深汕合作區成長曆程的回溯,見證這一年來深汕合作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成就。
 
  成立一周年之際,產耀東表示,深汕特別合作區的築夢之旅,需要凝聚所有深汕人幹事創業的磅礴力量。「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並肩前行,不忘設立深汕合作區的初心、不忘特區帶老區的初心、不忘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革命鬥志,不辱時代使命,不負家國情懷,我們就一定能夠高質量規劃好、建設好、發展好深汕合作區,這也是我們勇往直前的不變夢想」。
 
  浩蕩東風鼓滿帆,壯志雄心宏圖展。產耀東稱,「時間打不敗我們的創業激情和鬥爭精神,因為總有不甘平凡的黨員幹部、企業家、居民群眾,拿着接力棒登高望遠、繼往開來,努力為這片土地創造燦爛的工業文明,在深汕灣畔留下歲月靜好的詩和遠方」。未來,智慧深汕、灣區門戶、產業新區、濱海新城的目標,以及打造區域協調發展「飛地經濟」樣本、中國飛地經濟發展模式首創者、飛地治理模式首創者、飛地農村城市化實踐首創者「一個樣本、三個首創」的模式一定都會實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