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品牌強國盛典公佈年度榜樣100品牌 彰顯中國品牌力量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12月15日晚,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的「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活動在北京舉行,現場公佈了「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榜樣100品牌」榜單,碧桂園成功入選,顯示其企業實力、品牌形象得到社會廣泛認可。
 
 
  此次盛典以「中國品牌閃耀時」為主題,匯聚了中國百家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企業和企業家,旨在弘揚典型企業打造中國品牌的創新精神,營造全社會提升中國品牌競爭力的良好氛圍,啟迪品牌建設對於國家的重要意義。
 
  其中,「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榜樣100品牌」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航天、中國中車、中國石油、阿里巴巴、騰訊、碧桂園等百家著名品牌,展現了中國品牌的高度、厚度和廣度,反映了中國經濟與中國品牌的整體現狀與未來趨勢。
 
  碧桂園過去20多年的發展壯大,始終與中國改革開放、新型城鎮化進程同頻同步。中國龐大的人口規模、不斷增長的居民收入水平,釋放出改善居住條件的強大需求,一大批地產企業獲得了加速成長的機會。截至目前,碧桂園項目已經入駐全國超過1200個城鎮,總項目數超過2000個,是目前中國佈局最為廣泛的地產企業,同時碧桂園已擁有超過 400 萬業主。
 

碧桂園廣州鳳凰城項目
 
  近年來,碧桂園經營業績與綜合實力強勁增長,成為地產行業領軍企業,品牌價值也在逐年提升。2018年,碧桂園共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5018.8億元人民幣,增速遠超行業平均水平。2019年前11個月,碧桂園實現權益合同銷售金額已經超過去年全年,業績穩中有增已成定局。
 
  今年初,碧桂園提出要做「為全世界創造美好生活產品的高科技綜合性企業」的全新定位,並將地產、機械人、現代農業確定為三大重點業務,上升到集團戰略高度,開啟了多元布局、協同發展的新賽道。
 
  擁抱高科技,碧桂園動作神速。為解決傳統建築行業工作繁重、危險、重複,工人老齡化、人工短缺等痛點,碧桂園決心在機械人領域有所作為。截至2019年12月,碧桂園全資子公司博智林機械人有限公司已遞交專利申請超過1300項,在研建築機械人項目58個,其中28款進入工地測試階段。同時,碧桂園也在持續引入世界一流的農業生產技術、設備,布局農業全產業鏈,並通過鳳凰優選自有零售渠道將農產品提供給業主,同時助力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
 

博智林機械人有限公司總部大樓
 
  持續創造經濟價值的同時,碧桂園在慈善公益方面也投入頗多。立業至今,碧桂園集團及其創始人累計社會慈善捐款已超 55億元。2018年,碧桂園與全國9省14縣簽訂結對幫扶協議,參與當地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工作,迄今已參與助力近20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今年年初,英國知名品牌價值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佈「2019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單,碧桂園集團位列102名,較2018年排名上升28位。該榜單主要對品牌知名度、用戶忠誠度、員工滿意度,以及企業聲譽等多個指標進行綜合考量,碧桂園的入圍不僅意味着其具備強大的綜合實力,還說明品牌價值獲得國際認可。
 
 
  2019年7月,碧桂園憑藉573.087億美元的營收,在2019《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中位居177位,較上一年度上升176名。在另一全球權威公司排行榜——《福布斯》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碧桂園排名也升至第129名。幾天前,胡潤研究院發佈「2019胡潤品牌榜」,碧桂園集團也進入前三,品牌價值同比上漲41%至430億元,再次彰顯其品牌綜合實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