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互聯網加持 全景黟縣全球刷屏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古黟大地處處好風光,全景黟縣時時皆美景。黃山之南的黟縣文化厚重,歷史悠久,有聞名遐邇的西遞、宏村,也有低調內斂的黟縣古城,是全國建縣最早的古縣之一,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裏鄉村”"千年古縣"的美譽。
 
冠蓋雲集 大展與大會首次同台生輝
 
  “夢裏徽州,詩畫黟縣”。11月23—27日,安徽黃山黟縣迎來“高光時刻”:第十四屆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與2019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首次同台生輝,千年古縣以網互聯,“影”享世界,乘風再起!
 
  互動影展 線上線下全球悅目
 
  本次大會推出互聯網主題的研討分享,“網聚黟縣”攝影訓練營、網路攝影打卡線上互動、義大利之夜國際交流、攝影發現中國品牌發佈等亮點活動,吸睛者眾;本次大展共展出海內外220位攝影家的7000餘幅作品。包括“一帶一路”攝影展、攝影發現中國、互聯網影像聯展等主題展,備受關注。
 
  展覽部分,採取“線上線下·互動影展”的形式,借助多場線上直播、手機APP、掃二維碼線上看展、互聯網矩陣推廣等新媒體手段,突破落地展覽活動的地域性,讓全球同步觀看。
 
  “網聚黟縣”攝影訓練營堪稱亮點,到來的“教官”一個個大有來頭。視覺中國執行董事、總編輯柴繼軍,中國知名報導紀實攝影師、以攝影代表作《香港回歸,英軍卷旗走人》等名動天下的嚴志剛,環球行攝作家、極地攝影師羅曉韻先後為百多位學員進行公益攝影講座。
 
黟縣之光   照亮“義大利之夜”
 
  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程丹局長介紹,“網聚黟縣”攝影訓練營非常受歡迎。學員除了與導師零距離互動交流,還參加攝影擂臺賽,入選作品在中國攝影報刊登,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規定累計入會申請積分,獲頒結業證書。
 
  而由騰訊新聞、中國攝影報和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發起的公益攝影專案“螢火計畫”成果“出村記”扶貧公益攝影展,“畫就屏山村 撐得孤峰傘”扶貧公益攝影展,黟縣“泗溪攝影溝扶貧主題攝影展”,均以各自的攝影扶貧實踐影像,精彩呈現出精准扶貧的豐碩成果。
 
  “攝影變法” 熱切呼應5G時代
 
  5G網路時代的來臨,將會對攝影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在“互聯網與影像”主題研討會上,中攝協副主席柳軍表示,本次活動是一個用互聯網加攝影助推黟縣全域旅遊、提升世界文化遺產的核心品牌競爭力的文化藝術平臺。
 
  黟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吳小勝從黟縣文旅融合的現狀及特點、黟縣攝影傳播歷程及數據分析、思考與願景等三個方面深度思考黟縣文旅融合及攝影傳播之路。
 
光影交匯黟縣古城 胡國權攝
 
  攝影網路大V羅曉韻、嚴磊、伊倫迪爾、李政霖、初曉璐等紛紛從專業角度闡釋了智能時代互聯網影像產業的實踐與展望。
 
  “攝影發現中國”主題研討會上,“攝影發現中國”十大景觀地代表、文化經濟界學者、旅遊界和攝影界代表等濟濟一堂,共同探討在傳媒更加發達、多元,新媒體成為新聞傳播主戰場的今天,如何更好作為。
 
  大會期間,主辦方聯合網路社群推出了嚴磊、李政霖、蘇江、蘇鐵、王然、李冬、顏描錦、朱劍男、張賓、張坤琨共10名“網路攝影旅遊達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