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國工商銀行集約運營中心在廣東佛山掛牌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8日,中國工商銀行集約運營中心在廣東佛山掛牌成立,另一個集約運營中心也同步在成都掛牌。據了解,這也是目前工商銀行在國內僅有的兩個集約運行中心,兩個集約中心將互為備份,為工商銀行全國業務運行提供後台技術服務。
 
中國工商銀行集約運營中心掛牌儀式
 
  在當天的工商銀行集約運營中心授牌儀式上,中國工商銀行運行管理部總經理毛群表示,本次全新組建的集約運營中心,中心定位為工商銀行的業務運營大後台,將通過科技賦能、流程重構、模式創新,面向全客戶、全渠道、全業務提供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集約運營和共享服務,致力於打造工商銀行業務運營的「智慧工廠」、「智慧中樞」和「智慧大腦」。
 
  佛山市副市長趙海表示,工商銀行佛山集約運營中心的設立豐富了廣東金融高新區的業態,填補了四大行業後台基地在金融區的空白,佛山市將全力支持工商銀行佛山運營中心的發展壯大。
 
  據了解,作為工行業務運營的「智慧工廠」,集約運營中心將通過重構全行業務運營布局,實現總行層面各渠道業務的集約運營、智能處理、自動調度和精益管理,為集團各業務線、各分行、子公司提供共享服務。同時,在業內率先將機器學習等技術應用在集約運營領域,全面提升智能運行水平和作業效能,在業務允許的範圍內實現「技術換人」。
 
  作為業務運營的「智慧中樞」,工行集約運營中心會打造客戶線上自助下單、運營中心集中處理、快遞物流直郵配送的線上線下一體化客戶服務新模式。可實現讓客戶「一次都不跑」,為客戶提供「一點接入、全網響應、全程感知」的極致體驗。
 
  作為業務運營的「智慧大腦」,工行集約運營中心將充分發揮後台數據信息優勢,對全行集約運營業務開展全方位、深層次的監控分析,形成清晰的業務流轉和處理情況視圖,實時監測處理異常、流程斷點等情況,實施質量效率、服務體驗統一管理,推進業務處理流程和服務流程優化創新。
 
  工商銀行運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鵬對媒體表示,工商銀行原廣東分行業務處理中心就坐落於廣東金融高新區,業務規模、運營質效、管理水平均居全行首位,為集約運營中心在高起點上加快建設、快速釋放全國集中處理效能創造有利條件。此外,選擇落戶廣東金融高新區,也是積極踐行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同時,廣東金融高新區是珠三角金融、科技、產業創新和「城產人」融合發展標杆,在生態環境、設施配套、信息化基礎、營商成本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行業聚集優勢明顯,為工商銀行集約運營中心的建設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條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