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海歸人才登台向世界講好灣區故事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他們是一群榮歸灣區的海外人才。12月18日上午,作為2019廣州海交會的特邀講壇,由廣州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中國科學院廣州分院主辦的SELF+Guangzhou講壇在廣州開講。
 
活動現場
 
  中國工程院院士夏佳文、澳門大學教授王山鳴、法國音樂家彭小波、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員唐丹玲、中科院深圳先進院研究員杜學敏等6位不同領域的嘉賓登台演講,分享大科學裝置、生物醫藥、海洋生態、仿生材料、音樂藝術等領域的新發現、新發明和新觀點。千餘名各界代表傾聽了講者們的聲音。
 
  據悉,自2018年12月,SELF講壇登陸廣州以來,已經聚集了來自香港、澳門、台灣、東莞、珠海、廣州等地多個不同領域的科學文化傳播者,他們以激情的演講,推動大灣區優秀科技文化成果的傳播,促進大灣區與全國乃至國際科技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講好灣區故事,是眾望所歸,也是使命所趨。本次SELF+Guangzhou講壇緊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要求,以大灣區前沿趨勢和廣州IAB產業為特色,讓科學家講述自身的故事,將高冷的科學知識「加工」成為輕鬆有趣的科普內容,並且在傳播形式上以劇院式舞台、節目式錄製等方式進行,深受聽眾的喜愛。另悉,SELF+Guangzhou講壇2020年將在廣州落地5場演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