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格蘭仕聯手恆基兆業引世界級芯片項目落戶廣東順德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5日,佛山市順德區人民政府與恆基(中國)投資公司、格蘭仕集團正式簽訂合作協議,三方將共同在順德建設開源芯片基地,打造芯片產業生態鏈。
 
佛山市順德區人民政府與恆基(中國)投資公司、格蘭仕集團正式簽訂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據了解,該項目以集成電路主產業鏈為核心,將聚集全球優秀芯片人才以及集成電路設計、研發、應用等領域的創新創業企業,打造芯片產業生態鏈,掀起一場「芯片革命」。
 
  全國政協常委、恆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傑作為順德鄉親,非常期待在順德開啟新的事業。
 
  李家傑認為,中國要贏得這個時代的競爭,必須要在核心領域有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他一直以來都在為芯片產業的「種子」尋找合適的土壤。順德是全國的製造業重鎮,面對全球智能製造化浪潮,順德作為廣東省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實驗區,大力發展智能製造產業,形成了十分合適的土壤。
 
  據了解,今年9月28日,在格蘭仕「超越製造」主題大會上,恆基集團與格蘭仕達成戰略合作,正式發佈物聯網家電芯片。在這次發佈會上,順德區政府、恆基兆業、格蘭仕三方達成了共同發展芯片產業的意向。此後,三方團隊密切溝通、頻密磋商,歷時三個多月最終達成三方合作事項,並最終確定項目落戶所在地。
 
  佛山市委副書記、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副董事長梁惠強全程陪同並座談。
 
  計算機專業出身的李家傑身負科技報國的濃厚家國情懷,數年前已開始投資布局芯片產業,以「中國芯」報效祖國。格蘭仕也立志進軍芯片產業,從傳統製造企業向科技型企業轉型。而作為傳統製造業重鎮的順德,也正大力推動製造智能化、創新全球化,全力建設廣東省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實驗區。芯片,成了三方前進路上的重要交集。
 
  李家傑滿懷期望地表示,項目簽約「種子發芽」後,大家一起來「挑水灌溉」,守護它成長壯大,助力順德從製造重鎮升級為研發重鎮,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國家提高芯片領域自主創新能力作出積極的貢獻。
 
  作為項目的共建方之一,見證項目簽約落地,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直言自己已經熱血沸騰,想要轟轟烈烈大幹一場。他表示,此次政企三方合作,推動的不是單一的項目,而是要培育一個世界級芯片產業生態鏈,戰略清晰、定位明確,於國家、於地方、於產業、於自身而言都是戰略意義重大。格蘭仕將從技術研發、智能製造等領域進行全方位的部署調整,加速發展。
 
  佛山市委副書記、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表示,開源芯片基地項目是政企三方合力打造的高科技項目,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極具戰略意義,是順德在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發展中一次先行先試。佛山市委市政府、順德區委區政府一定全力支持項目建設。
 
  郭文海還冀望,作為區域內的重點項目,開源芯片基地的落地必將有力帶動順德港澳城建設,為引進香港創新資源打響頭炮。同時會加強與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的溝通交流,加快完善順德港澳城建設方案,在體制機制上力爭率先實現創新突破,為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