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粵超額145%完成村村通客車任務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 建制村通客車工作是服務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扶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根據交通運輸部的要求,2019年廣東需完成360個新增建制村通客車任務指標,其中貧困地區需完成180個。截至2019年11月底,廣東新增通客車建制村882個,其中,貧困地區新增402個,超額完成交通運輸部下達的2019年新增建制村通客車任務,超額率達145%。全省鄉鎮通客車率達到100%,19365個建制村已開通客車,通客車率達到99.75%。
 
  據介紹,廣東按照“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的原則,創新發展農村客運經營模式,優化城鄉客運經營結構,大力推進農村客運公司化、規模化經營,推動農村客運和長短途客運互補經營。鼓勵各地根據地區實際開通農村客運,通過圩日班、節假日班、預約響應式等多種形式創新農村客運組織模式,推進“互聯網+”運輸服務在農村客運的應用,靈活解決農村群眾出行問題。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允許持A3、B2、C1機動車駕駛證滿1年的駕駛員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經考試合格取得從業資格證後,準予駕駛與其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相符的車輛從事農村道路客運活動。同時,會同省財政廳印發了《農村道路客運、出租車行業油價補助政策實施細則》,充分發揮油補政策導向作用,明確農村道路客運油價補助向通行政村客運班車傾斜,鼓勵發展鎮通建制村農村客運,健全農村客運網絡,提升農村客運通達度。下壹步,廣東將全力督促47個尚未通客車的建制村在2019年底完成通客車任務,實現全省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率達到兩個100%。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