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上海城投集團全面布局臨港新片區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2月19日下午,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與上海城投集團全面戰略合作暨城投興港公司揭牌、臨港自來水廠配套工程開工儀式在上海舉行。
 
  據稱,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與上海城投集團開展全面戰略合作,為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和城市公共服務注入了強大動力,同時亦標誌着上海城投集團積極服務國家戰略、主動參與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全面對接自貿區新片區,參與新片區規劃研究、建設運營邁出實質性步伐。
 
  據悉,新片區管委會將攜手上海城投集團圍繞建設具有較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和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總體目標,按照「規劃一幅圖、建設一張網、管理一塊屏」的城市管理運行目標,充分利用新片區政策制度和資源優勢,發揮上海城投集團的專業能力和全產業鏈優勢,為新片區提供「最高效的設施建設、最集約的空間布局、最優質的公共服務、最智慧的城市運維」方案,推進雙方在水務、環境、交通、住房保障等領域的專項對接與合作,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共同把新片區建設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高質量發展的新標桿。
 
  上海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肖文高,城投集團董事長蔣曙傑等相關單位領導參加了今次活動。簽約儀式後,朱芝松與肖文高共同為「上海城投興港投資建設有限公司」揭牌。
 
  據了解,上海城投興港投資建設有限公司是上海城投集團在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設立的窗口企業,將融合區域資源、做強產業優勢,通過重大基礎設施代建以及政府購買服務、特許經營等市場化方式,打造成為具有國際水準的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平台,全面服務保障新片區建設,亦是進一步打響「上海城投」品牌的重大戰略舉措,有利於推進上海城投集團轉型升級、市場化拓展和體制機制創新。
 
  當日,朱芝松宣布臨港水廠配套工程開工。該工程是為滿足臨港新片區日益增加的用水需求、提升臨港地區供水格局、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而實施的重要市政設施項目。水廠近期建設規模20萬噸/日,總體規劃用地面積約12公頃,預計總投資13.5億元,重點服務臨港新片區南部區域,並輻射整個臨港地區,採用青草沙優質原水,應用自來水領域最新技術,打造一座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現代化水廠。
 
  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自8月20日揭牌以來,各類總部企業、重點產業項目正加快集聚。據統計,截至12月17日,累計洽談項目超過1700個,簽約落地101個,涉及總投資500億元,目前在談重點項目28個,涉及總投資超700多億元;累計註冊企業3311戶(含外資105戶),其中內資註冊資本539億元人民幣,外資註冊資本36億美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