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南昌:知識產權專利保護免費服務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縮減專利申請周期,縮短專利辦理時限,降低知識產權維權成本及提高知識產權維權效率,江西南昌市面向中醫藥和電子信息產業開展了「三快速」「一協同」知識產權專利保護免費公益服務。
 
  「三快速」即專利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一協同即協同化解各類知識產權糾紛。自2018年10月23日,南昌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掛牌運行一年以來,南昌市面向中醫藥和電子信息產業開展了「三快速」「一協同」知識產權專利的保護免費公益服務,對促進南昌市的企業創新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專利申請通過快速授權綠色通道,可以縮短70%以上的授權時間,而且創新主體可以得到專業指點,從而增加專利授權機會,並讓創新成果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護。
 
  截至目前,已有345家企業通過該機制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成功備案,其中,中外合資和外資企業1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20家、國有企業34家、民營企業 278家,進一步奠定了我市知識產權協同保護的基礎。在已備案企業中,已有355件專利申請提交南昌保護中心預審,80件專利實現了快速授權。
 
  知識產權保護是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標之一,而「三快速」「一協同」知識產權專利保護免費公益服務,為南昌市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助推產業轉型升級、促進企業創新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下一步,南昌市將把知識產權專利保護預審領域由原來的中醫藥和電子信息兩大產業,拓展為生物醫藥(含中醫藥與民族葯、化學藥物、生物藥物、醫療器械)、電子信息、汽車製造三大產業,使更多行業更多企業享受到專利保護「三快速」「一協同」服務,從而推動南昌市形成與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對接、與知識產權重點項目、重點工程對接的政策疊加效應。(操端晶 程楚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