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大健康產業推介會推出473個項目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12月18日,江西省大健康產業推介會在南昌舉行,推介會上,江西省共梳理健康產業項目473個,計畫總投資4822億元,涵蓋了生物醫藥、醫療服務、康體旅遊、健康食品、養生養老和健康管理等六大領域。其中有不少大項目,比如投資20億元的贛州青峰藥谷大健康產業園項目、投資10億元的景德鎮三寶瓷谷文創中心項目、投資1.5億元的井岡山旅居養老養生中心項目。
 
  推介會上,江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和平介紹,江西不僅“顏值高”,而且“有內涵”,具備眾多發展大健康產業的先天優勢,並初步構建了“藥、醫、遊、食、養、管”六位一體的產業體系。
 
  據悉,為支持大健康產業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江西省印發了《江西省“十三五”大健康產業發展規劃》,出臺了推進幸福產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加快中醫藥發展、促進熱敏灸產業發展、促進森林康養產業發展和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融合發展等一批政策檔,形成了“1+N”政策框架體系。
 
  同時,江西省制定了《關於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和182條降低企業成本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省本級1233項事項實現了“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贛服通”已實現6703項“掌上辦理”。
 
  據統計,2018年,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120萬畝,道地藥材20餘種;平均每千人擁有衛生技術人員5.32人,病床5.37張;建成各類養老機構1817家;以“溫泉+康養”為核心產品的溫泉旅遊企業45家,全國領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