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野生動物園黑毛白眉猴家族喜得猴baby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3 日,深圳野生動物園非洲猴園傳來喜訊,該園黑毛白眉猴家族喜得一隻健康猴寶寶。為了讓母猴更好地恢復身體以及有充足奶水撫養猴寶寶,動物園飼養員給母猴準備了「月子補身餐」。
 
黑毛白眉猴及新生猴baby
 
  在深圳野生動物園非洲猴園看到,母猴緊緊地抱着猴寶寶,猴寶寶時不時吸着奶。猴寶寶也得到了家族成員的歡迎,至少有一隻家族成員在旁邊守護着,還時不時用前肢撫摸着猴寶寶,或是用嘴親吻着,場面十分溫馨。
 
黑毛白眉猴及新生猴baby
 
  動物園飼養員介紹,母猴是第一次當媽媽,對猴寶寶照顧得特別周到,愛護幼仔的意識很強,見到有人來總會裝出一幅兇狠的樣子,就連照顧它們飲食起居的飼養員也不讓靠近。母猴「坐月子」了,加強其產後的營養是十分重要的。食譜進行了重新調整,除了原有的蘋果、青瓜、香蕉、紅蘿蔔、青菜、窩頭等食物,另外增加了木瓜、提子、紅棗、黑豆、雞蛋等,讓母猴更好地恢復身體和有充足的奶水撫養猴寶寶。目前,由於小猴24小時被母猴抱在懷裡,很難辨別雌雄,一個多月後,隨着小猴慢慢長大就會下地活動,這時候通過飼養員細心觀察才能夠確認雌雄。
 
  據悉,黑毛白眉猴是一種珍稀的靈長類動物。分佈於安哥拉,剛果,剛果民主共和國。孕期6個月左右。(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