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戴家客聽沙龍西安舉辦 專家共話城市夜經濟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24日,由戴德梁行主辦的「戴家客聽-夜經濟讓城市更有活力」主題沙龍在西安舉行。戴德梁行西北區董事總經理巫保民表示,希望能通過這樣的交流、討論,讓業界去深度思考如何在城市更新的路上走得更好。
 
戴德梁行西北區董事總經理巫保民發表主題演講
 
  城市更新已成必然
 
  戴德梁行西北區研究部高級分析師李欣瑋首先用數據分享了2019年度西安寫字樓與零售市場狀況,並解析了西安樓市發展密碼。隨後,馬達思班建築事務所創始合伙人陳展輝和戴德梁行西北區董事總經理巫保民分別發表主題演講。
 
  陳展輝演講的題目是《城市有機更新與美好生活》。他認為,一座城市是否和諧,取決於學校與就業、工作與休閑、文化與旅遊等是否平衡。而城市的和諧需要持續的更新,目前全社會都在關注城市更新話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
 
  巫保民在發表《城市更新——熱土上的生機》主題演講時說,近年來,隨着城市與時俱進、土地集約化利用,城市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生產方式發生改變,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升、需求愈發多元化等因素,城市更新已經成為一種必然。西安市碑林區東關片區改造、蘇州衍慶里倉庫改造、靜安門大廈升級等典型案例都表明,城市更新能夠起到強化城市活力、完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加強歷史風貌保護、改善生態環境等作用。他認為,城市更新需要良好的營商環境、有力的資本驅動、知名IP的有機植入,還需要在藝術與空間設計的基礎上做好運營工作。
 
圓桌討論現場
 
  西安夜經濟正在騰飛
 
  夜經濟體現着一個城市的活力、魅力、競爭力,已經成為現代化城市經濟發展的助推器,成為促進城市消費和擴大就業的新的增長點。據了解,2018年3月,西安發佈《關於推進夜遊西安的實施方案》,明確到2020年,西安特色夜遊街區達到30個,新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00億元以上。今年12月6日,西安入選「中國十大夜經濟影響力城市」。
 
  圓桌討論環節,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文濤,西安美術學院副院長李四軍,馬達思班建築事務所創始合伙人陳展輝,24H創始人、INNEST影巢影劇藝術中心策劃人鄧岩,老城根文化產業集團副總經理侯娟娟和西安灰與雪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創始人時千雅就如何點亮西安夜經濟展開了討論。嘉賓們一致認為,「夜遊西安」已成為古都旅遊形象的新亮點,西安夜經濟正在騰飛,要好好利用這個發展機遇。
 
  趙文濤表示,西影已經成功拆除「圍牆」,用「傳統文化+新經濟」的方式大力推動了體驗式消費,讓西影成為了城市更新的典範。
 
  鄧岩說,西影廠是不可複製的,要用「產業+文化」模式激活西影潛力,把西影打造成為大西安的「客廳」。
 
  侯娟娟表示,要好好利用夜經濟這個發展機遇,將G park打造成為現代城市潮流的集散地、網紅打卡地。
 
  據了解,戴德梁行於2018年推出《戴家客聽》系列主題沙龍,累計超過兩千位行業專家在不同的城市分享了第一手行業經驗。此次沙龍,是《戴家客聽》再次走進西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