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大型合唱交響音樂會「祖國頌」在南科大唱響

2019-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2 月 20 日,時值南方科技大學校慶日,大型合唱交響音樂會 " 祖國頌 " 在該校潤楊體育館唱響。南科大黨委副書記李鳳亮,副校長、總務長魯春,校長辦公會成員、醫學院院長邢明照,校黨委常委、宣傳與公共關係部部長張凌,以及來自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學、桃源街道辦的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南科大師生、市民共計 1200 多人觀看了演出。
 
 
  音樂會上,來自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團、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藝術團合唱隊、深圳大學採桑子合唱團、南方科技大學合唱團的百餘名學子聯袂獻演,用振奮人心的歌聲唱響了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著名作曲家、聲樂教育家姚峰擔任指揮,深圳保利劇院董事總經理、文化藝術職業經理人曾若明進行朗誦,邀請楊陽、楊樂、馬騰、劉麗琳、支慧、李銳、盛元瑾、孟龍等深圳青年藝術家演出,並由深圳大劇院愛樂樂團擔任伴奏。
 
  《祖國頌》《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在燦爛的陽光下》《嚮往》《迎風飄揚的旗》等歌曲唱響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向偉大的祖國獻上青春的祝福。八首《黃河大合唱》組曲精選曲目,歌頌了偉大而堅強的母親河——黃河,帶領聽眾深情回憶了中華民族的苦難歷史和崢嶸歲月,唱出了炎黃子孫不屈不撓、頑強不屈的鬥爭精神。優美旋律與歌詞,一首首歌曲讓聽眾重溫了時代,感受時代故事,感受新中國的發展歷程。
 
 
  最後,國旗護衛隊的同學護送國旗至台前,揮舞着鮮艷的五星紅旗,"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 全場聽眾起立,揮舞手中的小國旗,與全體演員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共同深情唱響南科大人的家國情懷,共同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永遠年輕。
 
  此次活動由南科大和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辦事處主辦。" 通過此次音樂會,希望能夠促進各高校之間的聯動和校際藝術交流,踐行理工科和綜合類高校美育教育的理想。" 音樂會策劃者之一、南科大藝術中心主任畢寶儀表示。
 
 
  在這次演出中,合唱團負責人也感慨良多。南科大合唱團團長、2017 級本科生熊在林說:" 能夠在學校唱響這些旋律,觀眾很多,很感動。很開心可以通過歌聲告訴大家,愛國情懷與藝術結合也可以很美。我們在排練時,幾乎每天都花費了大量的時間排到深夜,很感謝大家的努力,謝謝大家,合唱團才有今天!"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團團長劉璐說 :" 和來自不同學校的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唱響同一個旋律的感覺很奇妙。讓我欣賞到了不同學校學子的風采。大家歌聲嘹亮,情緒激昂,這令我回憶起曾經的感動,更加熱愛我們美麗而強大的祖國。"
 
  據悉,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南科大策划了 " 祖國頌 " 音樂會、" 繪南科 ? 贊祖國 " 油畫展等多項主題活動,將人文藝術與科學教育充分結合,充分激發師生對祖國的熱愛、對建功立業新時代的熱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