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首屆大灣區社會影響力暨廣州慈善盛典舉行

2019-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2月26日,2019粵港澳大灣區社會影響力暨廣州慈善盛典在廣州舉行,2019年度粵港澳大灣區社會影響力榜、2019廣州慈善榜等現場發佈。其中,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等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榮膺年度社會影響力榜;廣東聖豐集團有限公司等90個企業、人物、項目、組織等榮膺2019廣州慈善榜。
 
  本活動由廣州市民政局、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廣州市慈善會共同主辦,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公益慈善領域主管部門協辦,是粵港澳大灣區社會責任領域與公益慈善界一大盛事。該省民政廳、市政府及市民政局相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盛典現場
 
  大數據為企業社會影響力畫像
 
  《2019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社會影響力報告》從社會責任指數、品牌影響指數、經營能力指數、創新能力指數設置評價指標,藉助網絡爬蟲技術與大數據技術,對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的社會影響力進行客觀描述,分析大灣區各城市企業社會影響力的特徵,並結合廣州實際情況,研製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社會影響力(廣州榜)》,通過企業慈善指數、企業規模指數、品牌影響指數和企業創新指數等四個評價指標,對廣州企業社會影響力進行評價。
 
  本屆「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社會影響力(廣州榜)」共評價270家企業,涉及16個行業大類。其中,企業慈善指數排名第一的是廣州市時代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指數為100.00,其次是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98.69)、廣東聖豐集團有限公司(97.29)。榜單顯示,廣州房企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擔起了更多回饋社會的義務,已成為公益慈善事業的主力軍。

  表彰一批慈善先進典型
 
  盛典上發佈了50家企業榮膺年度社會影響力榜,其中年度社會影響力領軍人物由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等6位獲得,年度社會影響力標杆企業則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摘取,環保貢獻榜由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摘得,扶貧攻堅成就榜由恆大集團等10家企業摘得,公益項目創新榜由廣州市香雪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摘得。
 
  盛典上還表彰了一批廣州慈善榜先進典型,包括慈善項目影響力榜(10個)、慈善(公益)組織影響力榜(10個)、慈善人物影響力榜(10個)、慈善企業影響力榜(10個)、慈善歌曲榜(8個)、慈善文化傳播影響力榜(9個)、五星慈善單位捐贈榜(17個)、五星慈善達人捐贈榜(6個)等,鍾南山院士獲授「2019年度特别致敬慈善人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