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洛陽市老城區與人民數據啟動大數據產業戰略合作

2019-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12月26日,洛陽市老城區與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舉行大數據產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
 
 
  儀式上,老城區委書記牛剛,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光魁分别致辭。老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夏磊與人民數據研究院院長周中華簽訂大數據產業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設立大數據產業課題,提升老城區在大數據創新領域的整體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開展旅遊大數據產業課題和產業生態課題研究,提升老城旅遊產業核心競爭力。
 
 
  牛剛與鄭光魁為老城區政府、洛陽古都集團有限公司與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的「人民數據研究院洛陽產業技術研究中心」揭牌。三方將合作建設區塊鏈+數字景區課題研究,充分挖掘洛陽市旅遊資源,打造大數據、區塊鏈文旅項目。通過股權、基金投資,培育孵化,價值管理等方式,重點進行文化旅遊產業投資、人工智能和泛在旅遊等創新型企業投資、城市建設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貿易類企業併購及科創園、文化產業園建設。
 
  隨後,人民數據研究院副院長高闖,國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處高級工程師邵國安,中國信通院-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研究所工程師丁志強,東華智慧城市集團副總裁、上海網絡安全產業聯盟副理事長黃熙睿分別作《人民雲數谷-洛陽數谷》《大數據應用與數據安全》《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與應用》《智慧城市》主題報告。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數字中國建設,強調要「引導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此次戰略合作正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數字中國建設的新發展理念,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落實「9+2」工作布局,深化「一體兩翼三支撐」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是加快大數據與實體經濟的融合,通過融合實現以數字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創新之舉;是老城「十三五」邁向「十四五」,全面推進經濟邁向高質量和現代化發展的重要戰略布局。
 
  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作為人民日報、人民網旗下「黨管數據」理論和實踐的平台,作為新時代大數據領域中的 「國家隊」,是大數據技術與應用的探索者和實踐者,擁有強大的信息化建設能力和大數據領域的技術實力及優勢。
 
  老城區以這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充分結合人民數據的能力優勢,主動融合求創新,虛心請教求發展。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度推動大數據與現代產業體系、與「五個老城」建設相融合,全面拓展區域經濟發展空間,不斷形成發展合力,催生新業態新模式,持續聚焦「五個老城」建設,強化「一體兩翼三支撐」發展戰略,共同譜寫新時代大數據融合發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