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清六區(縣)共建大灣區北部生態文旅合作區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報導:27日,「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旅發展論壇」及「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旅合作推介會」在廣州市花都區融創文旅城舉辦,廣清兩地六區(縣)相關領導、旅遊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近200人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圓桌會議現場
 
  聚焦大灣區 共商區域合作新思路
 
  本次論壇以「文旅融合、協同創新」為主題,深入探討以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化旅遊發展為核心,以生態產業化和產業生態化為抓手,發揮「大灣區旅遊資源+空鐵聯運+港澳國際視野」組合優勢的總體思路、可行路徑和具體措施,促進廣清港澳四地產業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早在今年6月14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清遠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花都區人民政府在花都舉行三方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生態合作試驗區框架協議簽署活動。10月8日,中共廣東省委印發的《廣州市推動「四個出新出彩」行動方案》提出,要「依託空鐵聯運交通樞紐,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化旅遊合作區」。
 
  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生態文旅合作區將有效整合廣州北、清遠南的旅遊資源,深化與香港、澳門的旅遊及相關領域合作,共同設計推廣「一程多站」式精品線路,促進旅遊產業共推、品牌共建、環境共治、交通互聯、設施共享,構建以旅遊為主導的跨區域合作平台。
 
  以花都為核構建「五帶環繞」旅遊新格局
 
  據介紹,在總體布局上,合作區統籌考慮大灣區北部的要素分佈情況,構建「花都為核,廣清為脈;五帶環繞,六區(縣)精彩」的文旅發展空間布局。其中,「花都為核」指強化空鐵聯運平台、文商旅融合發展核和北站旅遊綜合服務集散樞紐的核心引擎功能,輻射帶動合作區的整體建設發展。「廣清為脈」指以花都融創文旅城——清遠長隆國際森林度假區沿線為縱軸。以北回歸線沿線生態旅遊區為橫軸。「五帶環繞」指北江旅遊經濟發展帶、流溪河旅遊景觀帶、溫泉康養旅遊帶、筆架山生態旅遊帶、增江綠道文創旅遊帶。
 
  會間,還舉行了以「休閑大灣區,廣清有大美」為主題的推介會,搭建政企多方合作平台,推動區域旅遊交流和合作。推介會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清遠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聯合主辦,花都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邢翔,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陳永亮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清遠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德銀出席推介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