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首屆「慈善杯」公益攝影展在蓮花山公園展出

2019-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8日-29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由深圳市慈善會舉辦的首屆「慈善杯」公益攝影大展,以「尋找深圳最美的笑臉」為主題,在蓮花山公園正大門內避雨亭休憩區舉辦。
 
展出現場
 
  1032幅甄選出70幅入圍作品
 
  記者了解到,自6月份啟動以來,組委會收到了1032幅提交的攝影作品,主要分兩大類別:一方面,以「深圳慈善」(具體慈善領域類別包括:扶貧濟困、大病救助、教育創新、社區公益、環境保護等)為主題的公益類設計作品和攝影作品;另一方面,號召攝影愛好者們隨手拍,以體現深圳人幸福美好生活為主題,拍攝各種各樣的笑臉,深圳人笑臉為符號的公益類設計作品和攝影。
 
  12月中旬,甄選出來了70幅捕捉深圳人幸福瞬間的攝影作品,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獻禮,突顯深圳建設「民生幸福標杆」的戰略定位,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的城市幸福願景,以影像呈現出深圳人民為創造美好生活進行的奮鬥的畫面,展示了深圳幸福城市風貌。
 
展出現場
 
  現場招募和互動環節
 
  現場,「我是評畫人」現場招募和互動環節,吸引了眾多蓮花上公園的遊客來駐足觀察攝影展作品。遊客們,一方面,可以通過志願者和佩奇玩偶分享的二維碼進行對每幅作品的點評,另一方面,也可以通過現場發給小朋友們的貼紙,直接對自己最喜歡的作品進行點贊。2天時間內,通過2個渠道,組委會對70幅作品進行篩選出10幅作品,以作為2020年深圳市慈善會「深善」文創系列產品的創作素材,去對慈善價值做品牌文化傳播。
 
  70多幅作品分別收到了不同參觀者的喜愛,有的關注親情,喜歡父子母女的溫馨瞬間;有的感動愛情,關注男女朋友和夫妻的相濡以沫;有的喜愛動物,點贊動物的可愛溫情一幕;有的熱衷環保,怡情深圳青山綠水之間。其中,28日,作品《我難了》,4個小朋友一起玩疊羅漢,上面姐姐、妹妹和弟弟調皮而開心的喜悅,最下面的胖小子豪氣、而無奈的憨態,勾起了很多人兒時的回憶,收穫了眾多的笑聲,貼滿了一朵朵貼花,吸引了眾多評畫人駐足點評。
 
展出現場
 
  借這次「慈善杯」公益攝影大展之際,深圳市慈善會也在全國範圍內徵集「愛的攝影師」志願者團隊,邀請和授權他們在日常的攝影工作和生活當中,為深圳的公益項目和慈善價值倡導提供公益攝影支持。凡在本次展覽中獲獎及入選的「愛的攝影師」志願者,將頒發獲獎證書,並可申請成為深圳市慈善會的公益攝影師團隊,授予一年度的公益攝影師稱號。
 
  入圍攝影鄒木華表示:這些年,從一開始一個業餘,到慢慢把攝影當成工具,就是記錄,講故事。也做了用影像來傳播公益,用影像來傳播慈善文化和理念。接下來,我們期待帶動更多的攝影人士投入到社會的公益慈善中去,用攝影呈現深圳慈善,一起來捕捉日常生活中非常好的幸福畫面,以有溫度的影像,定格向上向善的慈善力量。(黃鳳鳴 戴雨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