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粵東汕頭舉行重點項目啟動、竣工、簽約儀式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績盛 報導:年終歲末,粵東汕頭市6區1縣和汕頭保稅區以及汕頭華僑文化經濟合作試驗區於28日同時舉行重點項目啟動、竣工及簽約儀式。當天有啟動項目、竣工項目和簽約項目共171個,總投資額673億元。其中,啟動項目75個,總投資363億元;竣工項目77個,總投資82億元;簽約項目19個,總投資228億元。項目涵蓋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產業發展等多個領域,這些項目的建成投產,對於改善汕頭投資環境,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汕頭經濟提質增效,為汕頭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助力汕頭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華僑試驗區寶能時代灣舉行的簽約儀式
 
  在當天的活動中,汕頭特區發祥地龍湖區共有27個項目啟動建設、簽約和投產,計劃總投資98.52億元,這批重點項目包括寶能控股、超聲電子等一批產業項目的簽約啟動,項目涵蓋基礎設施、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教育、大健康等領域。在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方面,龍湖區龍東新興產業園一級開發及周邊道路建設計劃投資43億元,並引進寶能集團作為戰略合作夥伴進行投資建設外砂片啟動區,新津河河堤景觀提升工程項目;珠池路維修改造和泰山路快速化升級改造工程,黃厝圍溝綜合整治和龜橋北排渠綜合整治工程等項目的建設竣工,對於改善龍湖區的生態環境、城市道路交通環境,打造更加宜居宜業的城市環境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金平區舉辦的集中啟動儀式
 
  金平區是汕頭市的老市區,在本次活動中,共有14個重點項目集中啟動,其中投資6.36億元的市級民生項目汕頭市西區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工程;投資12.33億元的區級基礎設施項目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及雨污分流系統建設和區第二批市政道路改造升級工程項目;投資62.15億元的產業項目涵蓋農產品批發、冷鏈物流、生物醫藥、高端設備製造、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汕頭市澄海區在此次啟動的重點項目共有20項,總投資額79.16億元;項目包括東方曙光智慧產業園項目、區污水處理系統升級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萊美路、省道231鳳灣線路面改造工程等,項目涵蓋產業、交通、水利、教育和醫療等多個領域。
 
澄海區東方曙光智慧產業項目
 
  在汕頭華僑文化經濟合作試驗區,寶能時代灣舉辦「匯僑聚商 創新共贏」的華僑試驗區產業合作簽約儀式,活動吸引了寶能系零售、商業、影院,吉祥服務集團、聯動雲、萊華酒店等項目的簽約落地,該批項目涵蓋高端製造、跨境金融、國際物流、醫療康養、新型零售、特色餐飲、休閑娛樂等20家寶能系企業入駐華僑試驗區。在當天的活動中,汕頭市濠江區、潮陽區、潮南區、南澳縣和汕頭保稅區等區縣也有100多個項目啟動建設、簽約和投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