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乘着高鐵游江西章貢 第二屆章貢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夢迴風華大宋,玩轉魅力章貢。12月29日,第二屆章貢文化旅遊節趁着昌贛高鐵開通的東風,在郁孤台歷史文化街區開幕。此次文化旅遊節邀請了高層次人才、客商嘉賓,以及北京、香港、深圳、南昌等地的100家旅行社代表,匯聚一堂。
 
第二屆章貢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章貢區委書記高世文在致辭中說,章貢區緊緊圍繞在贛州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中走在前列的總體要求,提出打造「一區四中心」的發展目標,即打造全市首個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和全市大健康產業中心、文化旅遊中心、金融商務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熱切期待各級領導、嘉賓、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關心關注、宣傳推介章貢,為章貢發展牽線搭橋、點贊助力。
 
  開幕式上,開場歌舞《乘着高鐵游章貢》瞬間將觀眾帶入了昌贛高鐵開通後的場景,演員們載歌載舞,憧憬着高鐵為贛州市民生活帶來的美麗變化。
 
  高鐵的開通,縮短的不僅是城市之間的距離,開放的更是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在歌舞情景劇《假如生活在宋城》中,章貢區形象代言人「章章」和「貢貢」帶領一對母女遊客遊覽章貢,通過孔宗翰、劉彝等歷史名人的故事,了解宋城的歷史和人文。
 
  一首家鄉曲,唱盡思鄉情。在開幕式現場,一首專屬於章貢的歌曲《大美宋城看章貢》首次亮相。這首歌曲特邀著名詞作家、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常務理事朱墨,國家一級作曲家、江西省音樂家協會主席葛平波為章貢區量身打造,由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杜歡傾情獻唱,動人的旋律唱響大美宋城。
 
第二屆章貢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
 
  為把這屆文旅節辦務實、辦精彩,章貢區延續首屆文旅節節儉、惠民、創新的理念,堅持以節交友、以節招商、以節惠民、以節聚力,先後舉辦一場中秋月詠、一次歌曲大聯唱、一首旅遊歌曲、一場抖音短視頻大賽、一次特色評選活動的「五個一」活動,掀起了全民參與、全民辦節濃厚氛圍。此次開幕式上,還邀請了抖音達人小鑫推薦章貢,播出了抖音達人房琪的推薦視頻,讓觀眾從不同的視角感受章貢的美。
 
  伴隨一聲「開城門,迎嘉賓」口號,軍門樓城門打開,喜迎八方來客。城門內,宋街上,身穿鎧甲的宋兵分列兩旁,古裝仕女翩翩起舞,宋代雜耍、高蹺熱鬧非凡,不遠處還有「拋繡球找婿」火熱上演,引得現場遊客紛紛喝彩。置身其中,彷彿來了一趟穿越之旅,親身體驗宋代的熱鬧市井生活。
 
  文旅節期間,除郁孤台歷史文化街區的活動外,章貢區各景點(景區)「吃喝玩樂游」不停。贛坊1969文創園通過老舊小區改造整飾一新,以「文化創意」為主題,舉辦了音樂節、文創產品集市、藝術展覽等活動。漁灣里美食街「美食節」精彩呈現,不但齊聚了贛南各地美食,還有民謠樂隊演出、創意淘集市、漢服秀等活動。五龍客家風情園以「客家民俗體驗」為主題,開展瑞獅嬉鬧百人舞龍表演、客家表嫂做艾米果互動體驗以及贛南採茶歌舞演出,場面壯觀。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杜歡傾情獻唱《大美宋城看章貢》
 
  贛從章貢起,夢向宋城尋。章貢,這座江南宋城,正朝着「宋城文化旅遊核心區」邁進,以大項目助推大發展,不斷完善「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持續優化文化旅遊環境,全力打造全市文化旅遊中心。今年1-11月,全區接待旅遊總人數1607.45萬人次,同比增長33.03%;旅遊總收入突破200億元,同比增長35.64%。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章貢尋訪歷史、領略「夢回宋城」之美,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家園和文化歸宿,章貢文旅節將一個個文化符號,收藏進每一位遊客的記憶深處。(林穎萍 劉寅超 圖/章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