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徽州工匠”拔頭籌 首屆全國索道技賽黃山舉辦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徽州百工”黃山市索道行業技能大賽,暨首屆全國索道行業電氣技能大賽日前在黃山國際大酒店會議中心舉行。中國索道協會理事長王樹鶴蒞臨開幕式並致辭,黃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宣佈開賽,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洪建春致辭。
 
大賽全體人員合影
 
  本次大賽不僅得到了全市和省內同行的大力支持,還得到了全國各地同行們的熱烈回應,共有來自北京八達嶺索道、新疆西域旅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鹹寧旅遊索道技工學校等27支隊伍、近百名索道技術人員參加比賽。
 
  黃山索道代表隊技高一籌
 
  比賽專案為索道電工實踐操作技能,採用理論考核與現場操作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委根據選手們在技能操作比賽過程中的表現,並結合安全文明生產要求進行綜合打分。
 
  經過激烈比拼,黃山風景區玉屏索道代表隊張長鋼、許俊榮獲全國索道行業電氣技能大賽一等獎,九華山旅遊纜車分公司代表隊吳加明、梅也成,黃山風景區雲穀索道代表隊王小利、鄭建宸榮獲全國索道行業電氣技能大賽二等獎,黃山風景區太平索道代表隊章建敏、汪鑫,杭州北高峰索道代表隊陳曉珍、陳驛,九華山花台索道代表隊袁有麟、姚嵩榮獲全國索道行業電氣技能大賽三等獎。
 
比賽現場
 
  在“徽州百工”黃山市索道行業技能大賽中,黃山風景區玉屏索道張長鋼、玉屏索道許俊、雲穀索道王小利分列第一至三名,其中第一名獲得者張長鋼被授予“黃山市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
 
  大賽由中國索道協會支持,黃山市總工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黃山旅遊發展股份公司、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工會承辦,黃山職業技術學院、黃山風景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全國勞模姚文華勞模創新工作室協辦。(吳敏 施閱 張濤 章旭東 詹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