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黃浦江畔春潮湧 皖合肥高新區新春團拜會在滬舉行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元復始,萬象更新。1月3日,黃浦江畔,春潮湧動,合肥高新區2020年新春團拜會在上海舉行。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登銀主持團拜會,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方向民,招商銀行合肥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戴深宇出席並致辭。高新區相關部門及單位負責人,長三角區域110餘家企業負責人參加。
 
合肥高新區2020年新春團拜會在上海舉行
 
  團拜上,合肥高新區投資促進局與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有限公司分別對園區投資環境、中安創谷科創小鎮進行推介,區經貿局發佈「合肥高新區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翰博瑞強(上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孟凡強等分享了企業在高新區投資發展的心得。
 
  此間,方向民代表高新區向參會企業致以新年的問候,並對廣大企業長期關心支持融入高新區發展表示感謝。他表示,圍繞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的實施,合肥高新區將以更強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為廣大企業創新創業厚植最佳環境,提供最專業的載體支撐、提供最有利的科技保障、提供最完備的要素資源、提供最優質的政務服務,與廣大企業攜手共享發展紅利。
 
  團拜會前,結合大走訪大調研活動,合肥高新區組織召開長三角區域已落戶企業和在談企業座談會,對企業項目落地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對高新區發展的意見建議進行回應和徵集。
 
  融入長三角 推動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堅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走出一條「核心技術-領軍企業-產業鏈-產業集群」的內生髮展道路,主要經濟指標連續多年保持兩位數增長,已形成了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量子技術、網絡安全、生命健康、智能製造、智慧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其中人工智能和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入選首批66個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名單。
 
  作為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合肥高新區連續5年在國家高新區綜合排名中位居前十,2018年被國家列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的建設序列。合肥高新區堅持把新年祝福送到企業家門口、把意見徵集置於面對面,於2018年在深圳、2019年在北京分別舉行了新春團拜會並收到良好效果。
 
  前不久,中共中央、國務院正式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安徽省、合肥市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先後出台《安徽省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行動計劃》、《合肥市推動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重點工作推進方案》,在進一步深化合作中,拉長長板,錯位發展。
 
  合肥高新區作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產業發展的排頭兵、主引擎,積極與長三角地區34家國家高新區參與「踐行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率先實現國家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倡議行動。
 
  合肥高新區先後與上海張江、蘇州工業園、南京高新區加強區域和項目合作,與杭州高新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與上海楊浦區等共同啟動雙創劵通用通兌,制定並出台《合肥高新區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以科創、產業、信息、交通和能源、商務、金融、營商環境、環保、人力資源、公共服務等十個一體化內容為重點,以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為抓手,充分發揮高新區集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綜合優勢,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園區,成為國家創新網絡樞紐和世界級科技創新策源地、長三角西翼創新中心。(田君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