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2019年河南建設1108所幼兒園 新增學位14.29萬個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1月7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落實情況」第八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2019年12月25日,河南省實際建設1108所幼兒園,超出新建和改擴建1000所城鄉幼兒園的省定目標,圓滿完成重點民生實事工作。
 
新聞發佈會現場
 
  2019年,河南省將「新建和改擴建1000所幼兒園」列入十項重點民生實事,根據原定規劃任務,全省應新建和改擴建1000所城鄉幼兒園,新增10萬個幼兒學位。截止2019年12月25日,河南省實際建設1108所幼兒園,其中納入項目庫的1000所幼兒園全部主體完工(包括公辦園838所,佔比83.8%;民辦園162所,佔比16.2%),共實現新增學位14.29萬個,今年即可投入使用。
 
  河南省教育廳通過實施學前教育行動計劃,一手抓硬件建設,加快擴充普惠資源,一手抓內涵建設,提升辦園水平和保教質量。幼兒園教職工由2010年的11.1萬人增至39.1萬人,其中專任教師由7.2萬人增至22.6萬人;每年至少培訓1.5萬餘名,幼兒園教師專業素質逐步提高,專任教師學歷合格率達到97.43%。同時,通過實施生均財政撥款、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持解決非在編教師工資待遇問題。
 
  「新建和改擴建1000所城鄉幼兒園」這一重點民生實事任務全面落實,發揮了兜底線,惠民生,促發展的重要作用,實現了辦園規模快速擴大、普及水平穩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斷提高、城鄉差距逐步縮小等四個方面的明顯成效。據測算,1000所民生項目幼兒園全部投入使用後,將有效緩解適齡幼兒「入公辦園難、入優質民辦園貴」難題,河南省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將達到90%左右,更好實現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