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湖南湘雅二院完成我國首例dubuisson盆底重建術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南協和,北湘雅。日前,湖南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女性盆底重建專家陶光實教授團隊順利完成國內首例改良的dubuisson盆底重建術,該例手術的順利完成,標誌著湘雅二醫院在婦科盆底重建亞專科臨床能力上的又一進步。
 
 
  據介紹,本次接受盆底重建手術的患者來自湖南常德市,47歲,患有嚴重的子宮脫垂及陰道壁膨出。術前,團隊成員對患者進行了仔細的檢查和全面評估,制訂了個體化治療方案:即採用dubuisson術式,並針對子宮和穹窿頂端脫垂嚴重的特點對其進行改良。
 
  Dubuisson術式即經腹璧人工網片無張力雙側頂端懸吊盆底重建術,是由瑞士蘇黎世dubuisson教授於2003年首先宣佈,近年已在歐洲完成了臨床試驗,證明其效果可靠,據瞭解,在我國至今尚無報導開展該術式。
 
 
  據悉,盆底功能障礙是一種較常見的女性疾病,該疾病是由於妊娠和分娩中盆底支持組織結構出現損傷,導致盆腔內器官移位,進而引發其功能異常,使患者出現器官脫垂、生殖道受損、壓力性尿失禁等症狀。
 
  目前,我國產婦中約有9.6%人患該病,約7%是重度盆底功能障礙患者,需要通過手術進行治療。(張思靜 熊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