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航空產業總收入突破千億大關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2019年江西省航空產業總收入已達1020億元、同比增長18.16%,突破了千億大關,航空產業正式加入省「千億產業俱樂部」。
 
 
  據了解,江西省承擔了國家重大科技專項C919大型客機機體製造超1/4的份額,打造了大飛機核心試飛基地,把江西航空產業緊緊嵌入了全球航空產業合作鏈條。同時江西設立了全國第5家、省局共建第一家民航適航審定中心,標誌着江西航空核心配套服務能力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江西航空產業實現突破性跨越
 
  近年來,江西省高度凝練了以「航空產業大起來、航空研發強起來、江西飛機飛起來、航空之城興起來、航空市場旺起來」為主要內容的、富有江西特色的「航空夢」,並以「航空夢」凝聚共識、謀篇布局、集中發力,實現了航空產業的突破性跨越。
 
  據了解,昌飛公司在2019年主營收入實現了203.5億,實現了「2機首飛、2機放飛、6機鑒定、2機通過適航取證」,通航運營實現了1800小時飛行,刷新歷史記錄。同時,洪都公司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20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大關,全年交付飛機100餘架,瑤湖機場軍民航飛行1000餘架次,並成功舉辦首屆南昌飛行大會,民機領域圓滿完成C919大飛機研製批任務,初教6飛機獲TC/PC證,成為我國首個軍轉民航空裝備。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正春表示,江西省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優做強航空等優勢產業」的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江西「航空夢」,組織實施航空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五年行動計劃,以市場需求為牽引,以技術創新為動力,培育龍頭企業,壯大產業集群,加快構建現代航空產業體系,到2023年實現營業收入力爭達到1700億元,年均增長14%以上,實現由航空大省向航空強省跨越。
 
  航空產業平台助飛江西「航空夢」
 
  江西飛機飛得起來,要有「跑道」、有平台。江西一直以來重點打造南昌航空城,建設景德鎮航空小鎮、桐坪航空小鎮、共青航空小鎮等,打造一批產業承載平台;做強北航江西研究院、先進復材研發中心,打造一批創新平台;發揮民航江西適航審定中心優勢,打造公共服務平台;加強華贛航投公司建設,打造投融資平台。腳踏實地做實做新了一批航空產業平台載體。
 
  景德鎮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鑫介紹,景德鎮市編製完成了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規劃、航空小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等,總規劃近12平方公里,累計基礎設施投入超過30億元。
 
  下一步,景德鎮市將進一步推進呂懞直升機總裝園二期、德利直升機整機、江直JH系列直升機批產項目和航電、旋翼、復材關鍵領域配套項目建成投產;推動中俄合作研製重型直升機、Ak1-3輕型直升機、二手飛機市場、江西軍工集團(軍民融合)產業園、航空模擬器等項目落地。(操端晶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