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深高速宣布投資藍德環保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2020年1月8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高速”、“集團”)發佈公告,全資子公司深圳高速環境有限公司(“環境公司”)與鄭州詞達環保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水氣藍德科技有限公司、施軍營、施軍華、藍德環保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藍德環保”)共同簽訂了《關於收購藍德環保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不超過68.1045%股份之增資及股份轉讓協定》(“協定”)。根據協定,環境公司將以每股人民幣5.06元的價格,分次受讓藍德環保不超過7,500萬股股份,並認購藍德環保8,500萬股新發行股份,總金額不超過人民幣80960萬元。
 
  藍德環保是目前國內重要的有機垃圾綜合處理和建設運營的企業,主要從事為客戶提供餐廚垃圾、垃圾滲濾液等市政有機垃圾處理的系統性綜合解決方案業務,主營業務包括以餐廚垃圾為主的有機垃圾處理技術研發、核心設備製造、投資建設及運維等。經過在餐廚垃圾等有機廢棄物處置市場十餘年的積累和發展,藍德環保已成為集餐廚垃圾等有機廢棄物處理專案的投資、建設及運營、EPC建造以及核心設備製造於一體的綜合性市政有機廢棄物處理企業,具備較強的競爭優勢。
 
  藍德環保持有以餐廚垃圾為主的有機垃圾處理BOT/PPP專案16個,其中投入運營專案2個,試運營專案5個,在建6個,籌建1個,中標項目2個;有機垃圾日處理規劃規模超過3000噸/日。截至目前,藍德環保在餐廚垃圾處理、廚餘垃圾處理、滲濾液處理、病死畜禽處理、黑臭水體治理等領域已有專利 166 項,其中發明 19 項。
 
  餐廚垃圾有機處理產業規模大,發展前景廣闊
 
  隨著“地溝油上餐桌”系列事件的發酵,國內餐飲垃圾市場打開。 2011-2015 年五個批次100 個餐廚垃圾處置試點城市,餐飲垃圾處置體系逐步建立,技術工藝路線逐漸成熟。2018-2019 年非洲豬瘟、垃圾分類、無廢城市試點等政策催生餐廚垃圾處理需求迅速增長,餐廚垃圾行業迎來快速發展階段。根據前瞻研究院發佈的《中國生活垃圾處理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預測分析報告》,我國廚餘垃圾處理的投資市場空間巨大。
 
  “十三五”期間,政策明確提出在公共服務領域深入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要求在政府參與的污水、垃圾處理專案全面實施PPP模式。在餐廚垃圾產業領域形成“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的多元化投資機制,PPP模式在餐廚垃圾等生活垃圾處理領域的廣泛應用。目前,餐廚垃圾收運處理一體化商業模式日漸成熟。
 
  投資收購藍德環保,符合集團發展戰略
 
  深高速以交通基礎設施和大環保產業為兩大主業,有機垃圾處理屬於深高速大環保產業下著重發展的細分行業,受國家政策支持,市場前景廣闊。藍德環保是目前國內重要的有機垃圾綜合處理和建設運營的企業,擁有較強的科技創新及研製能力和百餘項專利技術,管理團隊較為成熟,具有技術研發、設備製造、集成和銷售、投資和建造、運營和維護全產業鏈服務能力;所擁有的有機垃圾處理BOT/PPP項目大都位於經濟發展較好的城市,具較長的特許經營期,能產生相對穩定的回報。投資藍德環保有利於深高速迅速進入有機垃圾處理細分領域,獲得有機垃圾處理全產業鏈的業務協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