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齊魯新視界:平陰企業家坐上主席台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9日,山東省濟南市平陰縣舉行政府經濟諮詢聘任儀式,首批獲聘11位優秀企業家從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秀成手中接過了聘書和諮詢經費「紅包」。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一儀式上,企業家們坐在了主席台前排,包括縣委書記楊旭東和縣長王秀成在內的5位縣領導,則坐在了後排。不少企業家感言,尊重感和成就感滿滿的。
 
  平陰縣聘任政府經濟諮詢,初衷在於發揮全縣優秀企業家這一「智庫」作用,為縣域經濟新舊動能轉換、轉型升級出謀劃策。同時,溝通解決企業家在經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企業家干大事、創大業鼓足信心,為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在聘任儀式上,平陰領導表示,在未來,平陰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需要與企業家們一同前行、一同奔跑。
 
  在座談交流時,平陰領導引經據典,分享學習了習總書記在全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講話強調的六點意見,繼而引申到發展經濟、服務企業方面。他們表示,黨委政府要當好企業的服務員,「不是一陣子的事,而是一輩子的事」。走訪調研企業,不能光身入,更要心入;「不要當口號喊,要真正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上,不能做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桃花源中人」。
 
  據悉,目前平陰縣委、縣政府全力打造「在平陰、你放心」營商服務品牌,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全心全意為企業優化服務、保駕護航。
 
  據了解,在平陰,讓企業家、老同志坐主席台、站C位已不是首次。主題教育期間,平陰縣徵求企業家和退休老幹部的意見建議,也是把與會企業家和退休老幹部專門「請」到了主席台的位置「上座」。( 孫珂  趙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