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青島李滄區為民辦實事 建智慧養老服務平台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記者從青島李滄區獲悉,該區近日發佈了2020年辦實事類目,共分為12大類49項實事項目,涉及教育體育、文化建設、便民利民服務、醫療衛生、居住小區綜合治理等多方面。
 
  對於老人獨居在家的現象,李滄區特別打造了“中心廚房+為老助餐點”模式,建設智慧養老綜合服務平台,提升為老助餐服務水平。為全區60周歲以上獨居老人家庭和火災風險較大的居民住宅公共區域安裝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1萬個。
 
  在醫療衛生方面,免費為約5萬名60周歲以上老年人進行健康體檢(60-64周歲老年人為李滄戶籍)。實施“銀齡幸福助老工程”,照護關愛約120名困難高齡獨居老人。另外,為約1200名計生特殊家庭購買住院醫療陪護險,解決就醫、住院無人陪護問題。
 
  此外,在教育體育方面,加快學校幼兒園建設,啟用1所學校、2所幼兒園。開展教學質量提升攻堅行動,全面推進品質課堂,深化名師、名校長、學科帶頭人選拔和培養,爭取2020年升入普通高中學生數量在2019年基礎上提升10%以上。引進優質教育資源,落實與青島二中合作辦學協議,實現秋季招生。完成青島實驗初中李滄分校建設。
 
  在文化建設方面,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開展李滄群文大舞台、兒童劇、文藝志願者走基層、國學講堂等各類文化惠民活動1000餘場次。開展公益文化培訓課進社區文化中心活動,舉辦2000課次。打造2處24小時自助圖書館,購置圖書3萬冊,持續開展“你讀書·我買單”活動。
 
  在居住小區綜合治理方面,實施樓院外牆及屋面節能保溫改造約120萬平方米。 對已完成的外牆保溫項目及時維修維護。對符合條件的部分小區進行綜合整治。為轄區滿足加裝電梯條件的11個樓座安裝電梯42部,方便居民生活及出行。繼續對老舊樓院進行應急性維修,解決防盜門失修、監控缺失損壞、公共設施失修等問題。
 
  在環境改善和交通出行方面,新建改建口袋公園,增加居民休閑活動空間約1萬平方米。對8條主次幹道進行綠化景觀提升,綠化修復提升面積約18萬平方米。實施老舊道路車行道、人行道及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約11萬平方米。新增停車泊位不少於1500個,對全區62面指路標誌進行更換,方便居民認知及車輛通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