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湖南宜章第二屆好人文化節現場募捐588萬元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9日晚上,「弘揚文明鄉風 唱響好人之城」——宜章縣第二屆好人文化節暨迎新春慈善晚會舉行。郴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易鵬飛,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省委主題教育第九巡迴指導組組長肖國安,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宜章縣委書記王建球出席活動。
 
 
  募捐活動上,愛潮湧動,宜章縣好人協會玉溪鎮分會、弘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等慷慨解囊,現場募集善款588萬元。
 
  近年來,宜章縣持續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建設,着力培樹好人文化,打造好人之城,樹立道德楷模,有效提升市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建立了縣、鄉、村三級好人網絡格局,湧現出了一大批好人典型。晚會現場為晚會為宜章縣2019年度上榜宜章好人榜的17名好人頒發證書及獎盃。接着為20個上榜「好人之村(社區)」頒發了獎牌。現場為2019年度中國好人何劍輝、鄧盤瑛,2019年度湖南好人張玉春、陳遠輝、張孝義、趙春容、黃髮生,郴州好人曾慶輝家屬、鄧冬玉頒獎,相關領導及全國道德模範劉真茂、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宜章好人協會會長謝運良上台頒獎。「過年以後我繼續回來,繼續在我的支教崗位上支教。在我的支教路上,有始無終……」湖南好人、轉業空軍上校張玉春現場分享了他奔赴宜章鄉村多年支教的故事。
 
 
  這幾年,「宜章好人」助力脫貧攻堅,也成了宜章精準扶貧的耀眼亮點。成立三年來,宜章縣好人協會精心策劃和大力開展各種公益活動,主動對接4個鄉鎮17個村建檔立卡貧困戶749戶扶貧重任;舉辦「好人扶貧講堂」220場,扶智、扶志達18000人次,激發群眾內生動力;積極與勞務中介機構、宜章籍在外的企業老闆、縣內企業老闆密切聯繫,對接安排貧困戶360人就業;舉辦養殖種植技術培訓共8期860人次,傳授發展產業技術,幫扶89萬元支持發展種養戶150家;會長謝運良投資3000萬元建成2條扶貧生產專線,幫助殘疾人上崗、貧困戶就業、貧困戶參股分紅等。「宜章好人」影響力逐年擴大,好人力量不斷壯大。
 
  晚會上,《春天的故事》《好人》《山歌唱出好兆頭》《暖心的人》《世界因你而美麗》《最美是你》《我在莽山等你》……一個個精彩的文藝節目接連上演,各知名藝人以各具特色的形式歌唱偉大祖國、展現好人事迹、弘揚文明鄉風,匯聚愛心正能量,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此次是宜章好人協會主辦第二個好人節、第三次慈善晚會活動,籌集了愛心慈善款,可以幫助更多貧困群眾。」謝運良自信地說。(李銀明 李明華 廖澤華 胡喜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